新浪江西 本地

“探寻初心始地 聚焦幸福安源” 2018年全国重点媒体安源行今日启动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安源,位于江西省西部,毗邻湖南,是萍乡市经济、文化中心。它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工业重镇和文化名镇,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爆发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诞生地,拥有“十八个全国之最”。

安源,位于江西省西部,毗邻湖南,是萍乡市经济、文化中心。它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工业重镇和文化名镇,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爆发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诞生地,拥有“十八个全国之最”。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为充分展示安源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中取得的新成就,展现一个新时代的安源,9月1日上午,由中共安源区委、安源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的“探寻初心始地  聚焦幸福安源”2018年全国重点媒体安源行正式启动。

中共萍乡市委常委、安源区委书记黄万林,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安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安源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建斌主持启动仪式。

人民网、中新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环球网、中国旅游报、澎湃新闻、新华日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凤凰网、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江西手机报等20余家全国重点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共萍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万林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黄万林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道,多年来,安源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接续奋斗,全区上下大干快干实干的氛围和热情不断高涨,干出了经济社会的持续繁荣,干出了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干出了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干出了安源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不断提升。今日安源,正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希望媒体朋友们以敏锐的眼光、专业的视角、精湛的技术,找寻安源初心,宣传幸福安源。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采风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充分利用这次采访机会,走进安源,亲身感受“义无反顾 团结奋斗 勇于开拓 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感受安源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利用手中的生花妙笔和镜头,描绘出一个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安源”。

媒体代表、国际在线记者赵博做了发言,他表示本次的行程安排虽然短,却是精华浓缩,涵盖了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等诸多方面。参与本次活动的记者朋友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镜头和笔触,记录下安源的厚重历史文化、红色基因和创新故事,将新时代安源发展的成就传递给全世界,将美丽、和谐的安源形象传递给读者。

在接下来两天采风时间里,媒体记者们将前往安源纪念馆,感受安源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采访青林社区、北桥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感受这极具“泥土味”的宣讲方式;前往安源区工业园、车览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地,验收安源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前往全国首个海绵城市创新基地,感受安源创新建设的“大变样”。并通过集中的采访报道,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向全国展现出一个新时代的安源、活力的安源、动感的安源、奋力变革的安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