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彭泽龙宫洞 壮观地下宫殿看千奇世界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彭泽龙宫洞,乌龙山一带的溶洞群,像极了小说《西游记》中的东海龙宫,它有着一段神奇的传说,带着一点魔幻色彩,或许这就是龙宫洞的由来。一个巨大的艺术宫殿,尤以”水晶宫殿“出名,那些被霓虹灯照射的石钟乳显得如此绚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这般奇特壮观的世界。

彭泽龙宫洞,乌龙山一带的溶洞群,像极了小说《西游记》中的东海龙宫,它有着一段神奇的传说,带着一点魔幻色彩,或许这就是龙宫洞的由来。一个巨大的艺术宫殿,尤以”水晶宫殿“出名,那些被霓虹灯照射的石钟乳显得如此绚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这般奇特壮观的世界。

龙宫洞

    在乌龙山脉,神秘的龙宫洞揽入其怀中,一个洞中有洞的地下龙宫。神奇的溶洞无论春夏秋冬,常年恒温18度,洞内仿佛光怪陆离的盗梦空间,呆在里面都不愿出来,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自驾从彭泽县驱车40几公里到龙宫洞,龙宫洞停车场空间很大,不用担心排队等候的问题。过龙门,走上台阶,鲜明色彩的大门立于崖石中,经过龙门抬头看崖石内的怪石像极了龙头。龙宫洞神奇的是洞内就像安装了天然空调,刚进到洞里,就能感受到洞内与洞外明显的温差。

    这几年,盗墓寻宝题材的电视剧大火,鬼吹灯、盗墓笔记、老九门,龙宫洞的独特的地形构造及灯光特效似乎也很适合“下墓、倒斗、翻粽子”。

    夏天来龙宫洞是最爽的,外头夏日炎炎,洞内却是阴凉惬意。龙宫洞全长一千七百米,洞顶不时有水滴下来,经过百步桥,不时听到涓涓的流水声,沿路奇形怪状的的石钟乳、石柱、石笋被打上了五彩的灯光。

主要游览点:前厅、甬道、东宫、西宫、正宫

看点:钟乳、石幔、石笋

景点:定海神针、龙宫潜艇、东西龙宫、玉壶洞

    这里是1978年新发现的山底溶洞,洞内四季恒温18度,小桥流水,钟乳倒悬,石笋擎天,姿态万千到令人目不暇接。洞内石灰岩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洞内很多石柱、钟乳石都被赋予神话色彩,接下来就要到东海龙宫转转了。

贴士:洞内湿滑,灯光较暗,注意脚下的路。

玉壶洞

    来到西宫,一根石柱支撑洞顶的立柱,名为“定海神针”,是龙宫洞的镇宫之宝,经过千万年洞顶缝隙滴水的石灰岩积累而成。五彩灯光下不停变换色彩,看似相当壮丽,外形颇有点《西游记》当中的味道。   

    继续往前,回环处有一景名为“水晶宫”,大厅内布满钟乳石,宛如龙王金銮宝殿,丹陛龙座居于正中,宫灯悬吊,浮光掠影,更显晶莹剔透。洞顶滴水于石,玉珠四溅,很是好看。

    来到龙宫大殿的附殿,一根巨大的石钟乳石柱耸立在岩壁之上,洞顶还有黑色的凹穴,看上去有种来到银河系的感觉,夏天岩壁会附着成群的蝙蝠。这个巨大石钟乳叫“金钟宝塔”,从底部到顶部有三十多米,据说是世界之最。

    龙宫洞内一会夹缝中行走,一会来到巨大厅堂,游玩龙宫洞走出洞口,走上十分钟左右的山路来到玉壶洞,洞内流水潺潺,波光倒影。

    水陆兼备的玉壶洞,也算是个别致的地方。洞内的石钟乳似玉壶倒酒,一旁的石莲花倒垂绽放,在五彩灯光投射下显得美丽万分,像一面镜子般倒影在水里。洞内也只有高大上的大炮才能展现它的美。

玉仙洞

    玉壶洞内没有龙宫洞的灯光那么缤纷多彩,洞内一里多的水道,水流曲折,坐上船,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的凉风,游船划过满是形态奇特的钟乳石,就像一串串冰花倒挂在洞顶,是那么晶莹透亮。

    每一处溶洞都有每一处的特色。乘船十来分钟又走了一会,快到洞口就豁然开朗了,变得宽敞明亮。原来是来到了玉壶大厅,厅内洞顶是个圆拱形,这里有五千多平方米,据说能容纳上万人。

    玉壶大厅出口处有一个篮球框,据说是一个标准的篮球场。这里曾多次举办过四次全国性的“龙宫杯”篮球赛,被评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龙宫洞内有趣的景观远不止这些,洞内呆久了,凉快也变得有点冷。山、水、洞相连成趣的奇妙龙宫洞,给第一次来的人带来很多惊奇,虽只是传说中东海龙宫龙王爷的宫殿,但赋予这种神奇色彩也给龙宫洞添了不少人气和魅力。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天红乡乌龙山区

自驾:1.九江市—G105—杭瑞高速—湖口石钟山收费站—牛九线—龙宫洞;

2.其他省份的游客可以从九江—湖口—定山—龙宫洞;

3.江苏、安徽的游客可以从安庆—东至—彭泽—定山—龙宫洞;

乘车:

1.九江汽车站买到彭泽定山的票,票价15到20元左右,再乘坐彭泽去天红龙宫洞方向的中巴,票价5到8元左右;

2.在长途汽车站买九江到杨梓的票,经过龙宫洞天红乡,途经湖口—流泗—定山—太平—天红。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建议游玩:2小时

周边:绿发生态园、小孤山

 (图文来源:@我的旅行笔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