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画额头、蒸汽糕、挂蛋兜,婺源篁岭传统民俗迎端午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婺源篁岭端午较为奇特,端午不吃粽子,而是吃“气糕”。游客在怡心楼亲手磨米浆,制作婺源小吃——气糕,感受不一样的地方风俗。咸鸭蛋也是婺源端午的必吃美食,用蛋兜将咸鸭蛋挂在胸前,小孩子们互相碰撞,乐趣无穷。

端午,已传承2000多年,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在婺源,端午称为“端阳”。婺源篁岭景区通过自驾招募家庭出游,到婺源体验传统民俗。

“仲夏端午。端者,初也。”端午前后,气温上升,正是疾病多发时期。篁岭家家户户挂起艾草菖蒲,来驱病防蚊。村里的老先生为前来过端午的游客画额头,驱五毒保平安。

婺源篁岭端午较为奇特,端午不吃粽子,而是吃“气糕”。游客在怡心楼亲手磨米浆,制作婺源小吃——气糕,感受不一样的地方风俗。咸鸭蛋也是婺源端午的必吃美食,用蛋兜将咸鸭蛋挂在胸前,小孩子们互相碰撞,乐趣无穷。

婺源端午习俗与众不同,画额头、蒸汽糕、挂蛋兜,历经千年,依然被人们深深喜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