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服务实体坚守本源 招商银行九江分行聚焦民生践行责任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年来,招商银行九江分行坚决落实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稳定经济、助企纾困、保障民生功能,聚焦重点产业、重点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与责任。

落实一个“准”字,聚焦助企纾困。

招商银行九江分行持续发挥金融机构作用,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并扩大优惠范围,将所有业务享受优惠政策的客户范围扩大至全部对公客户,不限于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10月份,九江分行助力企业,发放九江市第一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4000万元,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去年,九江分行合计减免让利企业费用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九江分行坚决执行“跑进园区”行动计划,组建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审贷官“铁三角”服务团队,集中力量围绕九江区域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纺织服装、数字经济、新材料、航运物流、绿色食品、电子信息、钢铁有色、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链拓展信贷业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同时充分利用人行再贷款、行内利率补贴等政策工具,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九江分行累计给实体企业授信达54亿元。

着眼一个“畅”字,普惠金融保民生。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动经济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招行九江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通过出台专项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持续创新产品、拓宽服务覆盖面等措施,“贷”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去年全年,九江分行已为100余名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发放贷款金额6000余万元。

招行九江分行进一步提升审贷效率,普惠型小微企业线下贷款发放平均用时由去年的9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线上贷款基本实现实时审批,着力化解续贷手续繁琐的难题。“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政策落地后,九江分行设立专门的抵押便民服务点,实现了T+1个工作日办结。并根据小微企业的结算特点、行业资质、需求场景,逐步建立小微企业信用/准信用类产品体系,根据大数据分析定制的线上快速审批“结算流量贷”,当前又与江西省信担合作推出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专精特新优企贷”,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了普惠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了更多更精准的金融选择。

锚定一个“活”字,向数字经济要动力。

招行九江分行加快推进系统平台和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客户金融体验。一是围绕招商银行App建设客户服务生态,坚持“外拓场景,内建平台”的方针,聚焦便民、出行、两票(饭票、影票)四大场景,结合商超、校园、车主服务等外部合作场景的智慧化建设,打造基于招商银行App泛金融服务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服务。二是依托“人+数字化”持续升级客户服务能力,探索未来银行智能化服务新模式。以用户需求为切入点,构建财富大脑,打造智能理财顾问服务,持续提升千人千面服务支撑。三是持续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诸如机器人审核替代人工审核、贷款作业线上化等方式全面提升内部运营及管理效率,显著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从而提升用户体验。通过大力推广“消费闪电贷”产品,积极解决客户消费融资问题。去年全年,九江分行“消费闪电贷”新申请客户6000余户,新发放消费闪电贷近4亿元。

在银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招商银行九江分行将紧贴地域,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江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招行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