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精彩纷呈 2022南昌飞行大会亮点提前看

南昌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蓝天之上响起阵阵呼啸,各式飞机齐聚瑶湖机场,业界大咖共聚赣江之滨,一年一度的空中视觉盛宴即将开始。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举行。

作为南昌航空产业发展主阵地的南昌高新区,汇聚了不少航空企业。今年飞行大会我省企业、科研院所参展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

“江西造”航空器材将参展亮相

走进位于南昌航空城的江西中发天信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天信公司”)一楼,展示厅内一台XX850涡轮喷气发动机格外引人注目。

“XX850涡轮喷气发动机是公司自主研制的产品,已配装在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翼龙10系列无人机上试飞使用,该无人机是国内首款高空高速军贸无人机。”江西中发天信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赵宇向记者介绍,“这次我们参展的是公司该系列新产品ZF1000发动机,相比于XX850发动机,ZF1000发动机技术成熟度高,高空高速优势明显,可应用于高空大型无人机、低成本可消耗无人战斗机和巡航导弹。”

“通过飞行大会平台可以向业界展示公司发展成果,吸引更多企业与我们开展合作交流,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我们公司。”赵宇说。

随后,记者来到江西航空研究院,C919、CR929、ARJ21等一架架形态功能各异的无人机实物、模型映入眼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飞行大会期间,该公司将带来森林巡防无人机、涵道式高速垂直起降无人机、大型氢能物流无人机三件产品。

“今年参展的产品中,森林巡防无人机是实物参展,目前已完成3架样机制造交付并采用双系统备份,正在进行全机试验试飞前调试准备工作。这款无人机受到高度关注,已经被用户列入采购计划,预计总量可超1000余架,产值将过亿元。”江西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沈亮告诉记者,涵道式高速垂直起降无人机、大型氢能物流无人机将以模型参展。

100余架飞机进行静态展示

此次飞行大会的静态展示将按照江西本地知名民机、高端公务飞机器、应急救援直升机、主流通航飞行器等四大系列进行,出场飞机100余架。同时,将定时安排重点机型供广大观展群众登机参观。 

[江西知名飞机]

L-15教练机、初教六、AC系列直升机、运-5、农5、初教-5、ARJ21。

C919大飞机:C919飞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大型干线客机,具有我国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最大航程超过5500公里,性能与国际新一代的主流单通道客机相当。

C919

L-15教练机:L-15教练机(猎鹰)是一种双发超音速高级教练机,2006年3月首飞成功,设计采用了大边条翼气动布局、高度翼身融合体结构,先进数字飞控电传系统和基于开放数据总线技术的综合航电系统,操纵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设计寿命达1万小时。

L-15教练机

初教六:备受世界航空爱好者青睐的洪都造“国产神机”初教六,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质量金质奖章的机种。

初教六

ARJ21

强教-5

[高端公务机]

波音BBJ-737公务机、湾流G550型公务机、庞巴迪挑战者850、庞巴迪挑战者605、赛斯纳奖状560、庞巴迪里尔60系列。

BBJ

公务机

塞斯

纳奖状公务机

湾流G550公务机:湾流G550公务机是人类飞行史上首架直航范围能从纽约直达东京的超远程公务飞机。该机是国际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代表机型之一,航程为11686公里,最大巡航高度为15545米,可搭载18名乘客,是国内航程最远、性能最优、客舱最宽敞、舒适性最好的豪华公务机。

湾流G550公务机

[智慧无人机及应急飞行器]

翼龙无人机、亿航216EH216-S自动驾驶飞行器、三和无人消防平台、DA40 HEMEP混合动力飞机、Bell407医疗救援型。

Bell407

医疗救援型飞机

翼龙无人机: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装配一台100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台,是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当家明星”。

翼龙无人机

[主流通航飞机]

PC-6 Porter、P750、GA-8、DA-62、DA-42、Bell407直升机R44直升机、Cessna 172、阿若拉运动飞机等。

DA-42

PC-6 Porter:该机是一款单引擎短距起飞和着陆多用途飞机,由瑞士皮拉图斯飞机设计。其独特的短距离起降能力、可靠性、以及在任何天气和地形条件下的适用性。

顶尖飞行队将要“炫舞蓝天”

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将有来自国内的中国空军“红鹰”表演队、红星表演队,山河表演队,以及来自国外的俄罗斯传奇表演队、极限表演队,南非飞行家表演队、红牛表演队等顶尖飞行队带来精彩绝伦的特技飞行。

[“红鹰”飞行表演队]

“红鹰”飞行表演队是我国空军三大飞行表演队之一,其飞行员主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的教官。

他们的飞行表演在单机表演时力求飞出极限。表演特点“高度低、滚转灵”,在低高度飞出K-8飞机极限性能,通过滚转、倒飞、斜斤斗、跃升滚转、水平多次快滚、斤斗、下滑滚转、减速盘旋、超小航线着陆等多个单机特技飞行表演动作,展示飞机良好滚转性和稳定性。

[红星表演队]

红星飞行表演队是中国第一支使用航空工业制造飞机的民间飞行表演队;中国第一支初教6飞机民间飞行表演队;中国第一支全部由退役空军资深飞行教官组成的飞行表演队。中国官方批复的唯一一个“退役飞行员、指挥员复训基地”。其成员主要由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等飞行表演队的退役飞行教官组成,人均空中飞行教学5000小时以上,有着精湛的飞行技术和高超的飞行表演水平,相信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山河表演队 ]

山河表演队是中国第一支民间飞行表演队,其中多名飞行员拥有战斗机飞行经历,更有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退役的特技飞行员。阿若拉表演队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单发双座SA60L轻型运动飞机,其飞行性能、安全性均达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第一款通过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品牌轻型运动飞机。

[传奇表演队]

俄罗斯传奇飞行表演队由特技飞行大师卡巴宁娜驾驶XA-42飞机进行单机特技表演,曾7次获得世界特技飞行冠军,两次世界航空运动会冠军,4次欧洲特技飞行冠军。2005年,她被国际航联FAI授予百年纪念勋章,并获得世纪最佳飞行员殊荣。

[极限表演队]

极限队由三架XA-42飞机组成,队长Romain Fhal是国际航联特技飞行比赛的裁判。这支表演队全部成员均为国际航联特技飞行世界锦标赛的王牌教练及俄罗斯特技飞行国家队成员,代表着全球特技飞行的最高水平。队长Romain Fhal 可谓是俄罗斯乃至欧洲的特技飞行大师,拥有国际航联比赛的裁判资质,同时自身也获得过多个世界冠军。

[飞行家表演队]

飞行家表演队由四名南非特技飞行员组成,由多架XA-42飞机组成。飞行家表演队队长Mark Hensman(4届世界冠军)带领多名南非顶尖飞行员组成,表演内容包括交叉、同步、自由式及方阵特技飞行。自2010年以来,该飞行队除参加欧洲、美洲、非洲、亚洲部分国家飞行表演外,在中国成都、盐池、安阳、张掖等多地参加航展,进行特技表演。表演期间,飞行家表演队同时可进行空中打字及焰火表演。打字内容为英文的飞行大会主题,比如:Nanchang Airshow、AVIC L-15、COMAC C919等。

[红牛表演队]

红牛特技飞行队由四架德国“空中无极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XA42无限制级特技飞机组成,这一机型是当今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的“冠军机”,也是目前性能最先进的特技飞机。飞机动力315匹马力;空重640公斤;推重比大于1;翼展7.5米;滚转速率540度/秒(每秒滚转一圈半);最大时速420公里;飞行过载±10G。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日报、南昌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