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超暖心助力稳经济大盘,建行鹰潭分行走出“纾困”三手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迁延日久,部分从业者处境艰难,稳住经济大盘迫在眉睫。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显现国有大行的经济“稳定器”作用,为贯彻落实总行和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建行鹰潭分行闻讯而动,扮演市场“及时雨”,谱写了一篇篇调整投向、加大投放、延期还本的华章。

奋勇争先,走好金融“本手”

“贷款终于下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贵溪开元加油站的傅先生激动的说到。今天他特地来到建行鹰潭分行贵溪支行营业室,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贵溪市开元加油站是一家主营柴油汽油零售的公司,属于重点消费领域,企业主傅先生是福建莆田人,来到贵溪创业,对本地的银行信贷政策不甚了解。然而,近期想在油价上涨,资金周转困难,正在他犯难的时候,贵溪支行营业室客户经理黄程在走访该企业的时候,了解到傅总自己有一套房产,面积较小,已咨询过多家银行,通过房产抵押仅能贷评估价值的70%,贷款额度无法满足其资金需求。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向傅先生推荐了我行“商户云贷”产品。

产品上线后,客户经理黄程前往该企业,当场成功申请“商户云贷”金额100万元。傅先生当即表示“建行这款产品额度高,利率低,放款速度又快,非常好,马上介绍我的朋友来!”

建行鹰潭分行奋勇争先,担当“力行者”,为客户推荐符合其预期的产品,满足企业全方位融资需求,这种“精准滴灌”的模式,以点扩面,正在大力推广,逐步打开了本地的重点消费领域市场,为客户解决了痛点问题,为企业纾解了资金难题。截止6月6日,今年共发放小微快贷246笔,授信金额4亿元,将暖心的金融服务送达群众手中。

加大投放,走出绿色金融 “妙手”

《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支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持续做好相关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建行鹰潭分行积极对接江西省“十四五”规划、3455个省大中型建设项目,重点梳理《江西省绿色项目清单》,全力支持清洁能源、污染治理、节能环保等重点项目信贷需求,累计新增投放花桥水利枢纽项目、贵溪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餐厨垃圾项目、余江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5个,授信金额11.43亿元,实现投放4.72亿元。

建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项目推进,多次就重点项目的申报及放款工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积极研究营销及放款工作中的优劣势,明确工作思路,制定任务目标。由分行党委带领,成立绿色信贷项目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形成发展合力,积极开展项目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多次与政府、水利局、城投公司等主要领导就项目融资情况进行积极沟通,促成银企互动、上下联动的有效合作。其中,为贵溪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提供0.9亿元信贷支持,是鹰潭分行践行新金融行动,与社会共生共荣的典型案例,有效提高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水质达标率,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打破了“一地一水”等传统农村供水方式的弊端,改善农村供水现状,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实基础。

延期还本,金融服务不落“俗手”

“这次成功延期来的太及时了,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感谢你们”,得到可以顺利延期还款的消息后,夏先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受疫情影响,他的门店生意惨淡,房贷都没有着落,夏先生的故事是鹰潭分行多措并举,温柔以待,为小微企业及个人纾困的缩影,对于部分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贷款客户,按照省分行统一部署,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解决客户诉求。 

准确识别客户的具体情况,优化办理流程。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灵活调整贷款客户的还款安排。因疫情影响隔离的人员及参加防控的工作人员,申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及无法及时偿还贷款的特殊困难群体,在政策指导范围内采取相对灵活的还款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提供延后还款、调整还款计划、指导客户线上申请到期的分期还款等多项服务措施。截止6月6日,我行已为20多名还款困难人员办理延期还本业务,贷款金额324万元,延期时间6个月,为有需要的客户送上了建行的关怀。

同时,建行鹰潭分行为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实行名单制管理,截止6月6日,已为208个小微企业延期续贷3621万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保住市场主体。

一直以来,建行鹰潭分行在助力实体经济、绿色金融等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层面都是先行者,在疫情多发的形势下,走出金融服务“本手、妙手“、不落”俗手”,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助力稳宏观经济大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