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农行南昌分行:英雄城里“农行绿” 共抗疫情“倒春寒”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阳春三月,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回潮”,特别是3月16日新建发生输入性疫情并引发关联病例,全市防疫形势骤然紧张农行南昌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有效保障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稳定运行

党建引领  勇当战疫“先锋队”

3月16日,农行南昌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行切实政治站位,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和金融服务稳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农行南昌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对做好疫情信息报告、各类人员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营业网点运营、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调整部署,并压实各部门各支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南昌分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带头坚守岗位。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赴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外的营业网点慰问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员工,并配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牛奶、米、油、折叠床等生活物资。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新建区,由于部分辖区实施交通管制,农行南昌新建支行30余名员工滞留管控区域,工作和生活保障陷入困境。支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始终留守单位、坚守一线,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上级行的沟通协调,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营业网点员工基本生活需求。同时,部分员工由于工作在乡镇网点、家在新建城区疫情管控区域,导致下班无法回家团聚,在网点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他们一直坚守在网点,努力扛起特殊时期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的重任。

精准防控  齐心守护“生命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行南昌分行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从科学防控疫情和保障金融服务的角度出发,妥善安排物资、人员、现金等保障工作。疫情突发,农行南昌分行紧急补充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进一步加强对营业网点、办公大楼、金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出管理,并加大频次力度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充分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按照南昌市防疫指挥部部署,大力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行员工“应检尽检”,及时全面掌握全员核酸检测、人员隔离及因交通管制无法正常上班等情况,并合理安排人员上班,防止人员聚集。

疫情爆发后,由于受封控区域交通管制、保安公司押运队员被隔离以及小区疫情管控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现金钞箱不能及时送达或者无法正常押运等情况。农行南昌分行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和化解突发事件,保障了现金的安全,维护了基层网点的稳定运行3月16日下午,新建区城区及石岗镇全部被封闭管控,押运车辆无法进入。农行南昌分行立即押运公司研究讨论处置方案,并加强与公安机关、防疫指挥部及当地人行和银监局沟通联系。根据防疫指挥部和人行的指导意见,当晚新建城区4个网点现金箱包暂留本地值守,其余网点箱包经过不懈努力全部押运回了中心金库3月17日下午,通过防疫指挥部开立特别通行证押运队员身穿防护服持核酸检测证明,顺利将新建城区4个网点钞箱安全运回金库。

统筹调配  金融服务“不打烊”

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稳定农行南昌分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加强人员调配,灵活调整网点营业模式,切实做到营业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全辖100多个营业网点,除封控区域两个网点按照政府要求临时停业外,其余网点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保持对外营业。同时,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开展线上渠道和产品宣传,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资金结算、投资理财、生活缴费、消费贷款等业务。

由于疫情管控部分信贷客户面临无法提交材料及办理抵押手续等困难农行南昌分行及时研究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差异化信贷政策,通过下放用信审批权限、简化放款手续、延期办理抵押等措施,积极开通“绿色”信贷通道。3月23日,农行南昌西湖支行为万泰木业发放首笔适用差异化政策的抵押e贷840万元,及时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处于全面管控区域的农行南昌新建支行,更是危难之际勇担当、千方百计保生产,疫情爆发以来累计发放普惠型贷款近4000万元,为企业和农户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政银联动  共筑抗疫“连心桥”

农行南昌分行及辖内支行积极政府单位尤其是乡镇、街道、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活动,协助各项防疫工作,充分彰显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3月17日,全市开展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农行南昌分行主动安排两名安保工作人员协助所在的桂旺巷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并派出单位工程人员对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线路搭建及夜间采光设备安装。农行南昌辖内支行也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如:安义县支行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青山湖支行协助新魏路社区开展体温测量、查验昌通码九龙湖支行协助悦城西、悦城东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农行南昌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捐赠,倾情支援防疫一线人员如:辖内安义县支行联合安义县政府赴长均乡各路口卡点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棉被、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组织人员赴安义县顺来酒店慰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高新支行联合高新区麻丘镇政府看望抗疫一线的政府工作人员,并送上水果等慰问品;九龙湖支行分别向悦城东、悦城西社区赠送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南昌县支行联合南昌县三江镇政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并送上苹果、香蕉、食用油等保障物资。

英雄城里多英雄。在这次南昌市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彰显责任担当,尽显英雄本色。而穿梭于其中的那一抹抹“农行绿”,也让大家在共抗疫情“倒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

(农行南昌分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