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保一方周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记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刘静兵防汛事迹

34cm,34cm,43cm,38cm,53cm……

7月2日以来,我县雨势迅猛,持续不断,水位以超常规方式上涨,至7月6日,汛情加剧,加之受浪溪、东升河大量水流汇入,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圩内3条圩堤告急,面临近几年来最为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关键时刻,区党委书记刘静兵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科学应对抗洪抢险及生产自救,第一时间吹响冲锋集结号,展开保卫阻击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面临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冲锋陷阵、敢打硬仗的生动事迹。

他是指挥员  他是排头兵

7月6日,县防汛指挥部发布防汛通知,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党委书记刘静兵敏锐地意识到,以目前水位上涨的趋势和圩内低洼的地理形势,这将会是一场难以避免的恶仗。“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连夜,心急如焚的他驱车赶往区里,迅速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安排抗洪抢险工作。

果然,他的预判是极其准确的。7月7日下午16时,新桥堤船山段发生漫溢险情,得知消息他急赴现场,途中安排前期准备的运输车辆以及抢险队员,到场后便迅速参与到抢险队伍中,连身边人都来不及为他拍上一张照片。抢险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一道采用大量风化石固基的子坝搭成,险情得以控制。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我要去村里被淹的村民家看看”,说罢带上随行的三四人翻过子坝,涉水去向道路已被洪水淹过的村组走去,每到有亮灯的农户家中,他必进去坐坐,看看,问问。“困难只是暂时的,放心!有我们!”离开时总是这句暖心的话。回到区里,已是凌晨3点。

  他是联络员  他是贴心人

“困难只是暂时的,放心!有我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洪水肆虐至7月中旬,短时间圩内万亩良田全部受淹,稻虾产业遭遇了毁灭性打击,其中绝收的面积达5000亩,大部分农田仍浸泡在洪水之中,无法实施秋种。节气不等人,为稳定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他又四处奔走,上下协调,争取返秋稻种2万余斤,联系飞机播种,协调湖南消防助力排涝,有效缓解秋种压力,抢种面积6000余亩,极大增强了农户救灾信心。“恢复生产,减少损失,事关群众冷暖,事关全区稳定,我们不能等、不能靠”。看着圩内已播种的大片良田,刘静兵坚定地说道。

他是护旗手  他是守护人

全力守护好圩内堤坝的同时,腾出手来支援兄弟堤坝,此刻他又化身为护旗手。7月25日凌晨0:30,因太泊湖(中湖)花亭堤段浪花拍打堤坝出现险情,得知消息,他又迅速组织突击队30余人紧急驰援,现场灌包装车,完成抢险任务后,又是已经凌晨3点多。

连日来,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自己在黄花镇爱民村的老房被淹水中也无暇顾及片刻,但在太泊湖的堤坝上,险段处,防汛棚里,老百姓家中……,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在灾难面前有一种精神在为党旗争辉,刘静兵同志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为抗洪救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感染着周围的同志,让人们感受到党的力量和伟大。每当人们向他竖起拇指的时候,“保一方周全难道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吗?”本来特别白净但此时已被晒得黝黑的刘静兵同志略显羞涩地笑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