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上饶一女子怀疑自己碰到骗子 第二天主动送上门去被骗

重在宣传防范

说白了非常简单

就是让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

凡是陌生人(有时伪装成熟人)

打电话或通过网络联系你

谈到要钱,不管是什么理由

他们百分之百是骗子

就是这么个简单的道理

玉山公安今年以来

仅微信宣传已经不下数十次了

用身边真实案例反反复复警示告知

还是有人不断重蹈覆辙

玉安君表示很难理解

不过上周形势有所好转

共3人被电信网络诈骗

相比此前,有大幅下降

然而,绝不能放松警惕

敬请大家继续大力转发扩散

让身边的人都知道骗子是无孔不入的

下面请看上周发生的3起电诈案例

案例一

曾怀疑自己被骗,但经不住“返利”的诱惑,次日主动联系骗子,玉山县冰溪街道顾某被人以“刷单返利”为名诈骗10648元。

她是这样被骗的:

2020年6月29日下午,顾某发现自己微信里多了一个群,群名为“文昌市倍莎科技有限公司”。顾某认真观察了该微信群的信息,发现有许多人在群里“晒成绩”,比如今天刷了多少多少单,赚了多少多少钱等等。

过了一天,有一个网名为“京东派单客服小霜”的人联系顾某,询问她有无意向做兼职刷单,顾某早就心动眼红了,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有意向。

于是,“京东派单客服小霜”给顾某发来一个网络链接,顾某点开后,是一个小程序,她按照提示填写了个人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微信号、支付宝账号等信息。

填写好信息后,“京东派单客服小霜”给顾某发来一个“商品”刷单链接,顾某“刷单”后,扫码支付了168元,过了几分钟,顾某的支付宝上收到了176.4元,意味着,顾某这单赚了“返利”8.4元。

“京东派单客服小霜”询问顾某是否继续。见真的有“返利”,顾某当然说要继续!于是,又刷了第二单,支付了458元,这次获得“返利”22.9元。

当顾某刷第三单时,“京东派单客服小霜”让顾某向一个银行账户直接转账,顾某按照他的要求转了248元,过了几分钟,支付宝收到了260.4元,这意味着,刷单后不是在系统里支付,而是直接转账了。

连续刷了三单均有返利,顾某彻底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刷单返利商家。于是,继续刷单,当她再刷了799元后,没有收到返利,就问“京东派单客服小霜”是怎么回事?对方称,这一次是“四单合一”的任务,要连续刷完四单才能获得返利。无奈之下,顾某只好按他的要求继续刷,支付了599元又刷了一单之后,顾某见第下一单需要支付2980元,认为这单太大,就和“京东派单客服小霜”理论,结果对方坚持要顾某刷完才能返利,顾某就此停止了刷单。

次日,顾某主动找“京东派单客服小霜”,问他能不能继续昨日的刷单?对方说可以的。于是,顾某接着前一天的“任务”刷了2980元。至此,所谓的“四单合一”,顾某已经刷了三单,共计4378元,还有最后一单,对方要求刷6270元,称刷完这单就可以得到返利了,顾某犹豫了一番后,最终还是刷了。刷完之后,顾某向对方要求返利,对方称因为顾某之前停了一天,不能算是连续刷了四单。如果要返利,还要再刷25080元的单子……

至此,顾某的幻想被打破,终于意识到自己被网络诈骗了。

案例二

一次一次被人用低劣的骗术要求转账,一次次“乖乖”照做,2020年7月1日,冰溪街道人林某报案称,自己被人以“网络贷款”为名诈骗57500元。

他是这样被骗的:

2020年6月30日,林某想要在网上贷款,在手机应用平台上搜索下载了一款名为“随你花”的APP,并填写了个人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信息,然后联系APP内置“客服”。

客服告诉林某,其在“随你花”APP上的银行卡信息有误,林某问客服那该怎么办?客服让林某添加一个QQ号,称是专门处理这类问题的。

林某按照客服提供的QQ号,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称,林某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的事情他已经知道,而且进行了前期处理, 上报给了“银监会”,现在“银监会”怀疑林某在实施贷款诈骗,已经将他银行卡冻结。

林某一听,吓得不轻,忙问对方该怎么办?对方称需要交纳5000元的保证金,就可以解冻银行卡,并称这5000元是转到“随你花”贷款平台的,届时可以提现返回。林某半懂不懂,但也没有其他办法,就按照要求转了5000元过去。之后,对方称账户还没有解冻,因为处理期限已经超过了,如果要解决,要再交纳15000元。林某无奈,又按照对方要求转了15000元过去。再问对方,对方说要交纳双份的“超时处理费”,于是,林某再交纳了15000元。至此,林某共转了35000元给对方,问对方是否处理好?是否可以正常贷款?对方称,银行卡是解冻了,但林某因此已经有了“不良记录”,想要贷款,还需要交纳22500元的“风险保证金”,林某一心想要贷到款,又按照对方的要求,转了22500元。随后,对方又称“风险保证金”也是要交双份的……

至此,林某终于怀疑自己被骗了。

案例三

2020年6月27日,冰溪街道一大学生邱某报案称,被人以“冒充好友”为名诈骗4600元。

她是这样被骗的:

2020年6月26日晚,邱某收到“同学”熊某的微博信息,称自己要买回国机票,因为疫情,在国外现在已经买不到回国的机票了,让邱某帮忙联系东方航空公司的刘经理帮他购买,并把刘经理的QQ号发给了邱某。

邱某添加了刘经理QQ后,刘经理让邱某先付4600元才能出票,邱某不疑有他,直接就转给刘经理4600元。

之后,刘经理又以各种理由让邱某继续转账22200元,邱某这下留了一个心眼,没有直接转账。

到了第二天晚上,邱某打电话联系到熊某本人,告诉他帮忙转账购买回国机票的事,熊某一头雾水,说自己没有让邱某帮忙购买机票。

至此,邱某意识到自己被骗。

以上三个案例,都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这些类型的案例,玉山公安每种至少曝光过数十次,还有人上当,实在太不应该。最后再强调:请务必记住,电话、网络对端的陌生人向你要钱,千万千万不要理会,他们绝对是骗子!

来源:玉山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