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点赞!突发火灾 休假消防员凌晨穿短裤带着妻子去救火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8日3时许,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一家服装店突发火灾。因为居住地离火灾现场较近,正在家中休假的永修县消防大队消防员袁展满接到紧急命令前往火场了解情况,袁展满穿着短袖短裤就往外跑。

澎湃新闻29日从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袁展满的迅速出动使得火情被及时处置。由于担心丈夫,袁展满的妻子徐瑾选择了随丈夫一同前往,徐瑾说,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亲眼目睹丈夫冲进火场灭火的样子,让她真正理解到了丈夫作为一名消防员的神圣职责。

据介绍,28日凌晨,睡梦中的袁展满被大队打来的电话惊醒,沟通得知,他家附近的一家服装店突然发生火灾,该店店面较大,内部可燃物较多,情况紧急。而起火的服装店距离永修县消防大队有40多公里,大队赶到现场最快也要近一个小时。于是大队指挥员一边出警,一边联系袁展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看见丈夫要出紧急任务,妻子徐瑾的心提了起来,“我跟你一块去!”徐瑾不顾袁展满的阻拦,跟着丈夫一起出发了。

到达现场后,袁展满发现四周围满群众,现场嘈杂。“我是消防员,谁是店主?里面有没有人被困?”他大声问道。得知无人员被困后,他才稍微松了口气。他将随身物品往妻子手中一丢,准备展开灭火。

看着滚滚浓烟正在从门缝往外冒,但是电动卷闸门却打不开,“不知道里面情况,不敢贸然找工具破门。”袁展满介绍,服装店有200多平米,里面全是衣物,一旦火势蔓延,将很难控制。他迅速让店主带他来到服装店后门,他看到店内已是浓烟密布,明火很大。为了尽快控制火势,袁展满找来一块抹布打湿后,捂住口鼻,拎着灭火器只身从后门冲进火场。

就这样来回三次,使用了三具灭火器,袁展满才将明火扑灭。担心火势复燃,他又跑去拎来一桶水,接来水管继续对现场进行处置。妻子徐瑾也没有闲着,她一边帮忙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用袁展满的手机向大队指挥员报告现场的情况。

扑救结束后,袁展满立即向指挥员报告,“火已经灭了,没有人员伤亡。”此时,夫妻俩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徐瑾表示,在整个过程中,她的心却一直是悬着的,“我看他拿着电话就从家里往外跑时,就特别担心,因为他只穿了短袖短裤,也没有任何装备。”徐瑾说,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亲眼目睹丈夫冲进火场灭火的样子,让她真正理解到了丈夫作为一名消防员的神圣职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