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宜春通报:万载县民政局副局长李龙晖公款送礼被处分

摘要: 9月9日,记者获悉,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不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宜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9月9日,记者获悉,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不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宜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万载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县福利院院长李龙晖公款送礼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期间,该县福利院通过虚增福利院食堂采购费的方式,套取公款购买土猪肉、茶油、百合粉等土特产以及高档香烟等物品用于送礼,共计花费43010元。对此,李龙晖负主要领导责任。李龙晖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9年6月,李龙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安市看守所所长周华林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5年,周华林任高安市看守所负责人、所长期间,以目标被处分考核奖等名义违规发放补助共计23993元。其中,周华林本人领取1150元。对此,周华林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周华林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9年8月,周华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上缴财政。

●丰城市秀市镇动物防疫检疫站站长兼荣港村党支部书记黄爱平私车公养问题。

2017年至2019年3月,黄爱平通过多次虚开燃油票据和差旅费报销方式,在秀市镇动物防疫检疫站报销个人私家车燃油费用,共计6150元。2019年7月,黄爱平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退回单位。

●樟树市东村中学公务接待违规提供烟酒问题。

2018年1月至4月,陈冬保任樟树市东村中学校长期间,在六次公务接待工作餐中提供烟酒,并通过虚增菜品数量的方式在校财务报销,共计2233元。对此,陈冬保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4月,陈冬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根据通报,今年以来,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8起,处理457人,给予纪律处分246人,分别同比增长29%、23%、40%。在查处和通报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变换花样顶风违纪,受到严肃惩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