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吉安这支队伍荣获集体二等功 曾被央视、人民日报点赞

摘要: 8月22日上午,吉安市委、市政府举行为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授牌仪式。吉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华小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洋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吴国祥、政委罗红方出席授牌仪式。全市消防指战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仪式。

8月22日上午,吉安市委、市政府举行为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授牌仪式。吉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华小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洋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吴国祥、政委罗红方出席授牌仪式。全市消防指战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洋华宣读《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给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的决定》;华小明副市长为市消防救援支队颁发集体二等功奖牌;罗红方政委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作表态发言。

华小明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迈入发展“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广大指战员更是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敢打必胜,始终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成功了处置了一个又一个险情,营救和疏散一批又一批的被困群众,消防队伍的科学施救和突出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华小明副市长强调,市消防救援支队要进一步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要永葆忠诚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优良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确保队伍雷厉风行、步调一致、号令如山。要锤炼过硬本领,全面彰显“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血性胆气。要牢记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勇做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奋进者、先锋队、排头兵。

今年6月6日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造成多地受灾,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累计处置抗洪抢险100余起,营救被困人员1750余人,疏散被困人员3960余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亿余元;成功处置了永新县高桥楼镇山洪、吉安县天河镇毛田村泥石流、吉州区城市内涝等急难险重灾情,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党委政府、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抗洪救援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源:吉安消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