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新版人民币本月底发行 快来看看有啥变化

江西消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重磅消息!

第五套人民币再升级,

2019版人民币来了!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

央行将于本月底8月30日起,

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

和1元、5角、1角硬币。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有啥变化?

50元纸币

正面

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0”;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调整为胶印对印图案;右侧增加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

背面

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20元纸币

正面

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20”;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调整左侧胶印对印图案;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

背面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10元纸币

正面

中部面额数字分别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调整左侧胶印对印图案;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

背面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1元纸币

正面

正面左侧增加面额数字白水印,取消左下角装饰纹样。

背面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还有一些硬币,在材质、面额数字造型等方面都做了调整。
每日消防安全小贴士   

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