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天气持续晴热高温 省防指下发抗旱通知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7月下旬后,江西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旱情显露端倪。16日,本网获悉,江西省防指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人民网南昌8月16日电(时雨)从7月下旬后,江西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旱情显露端倪。16日,本网获悉,江西省防指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综合气象、水情、工情、农情信息,结合社会生活生产需要,充分认清防旱抗旱形势,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水情变化,加强干旱监测预测,强化旱情趋势研判,为防旱抗旱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要根据旱情发展和抗旱预案规定,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抗旱保生产、保民生、保安全。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 的原则,统筹各方面抗旱力量,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源,做好水源调配,制订切实可行的抗旱用水计划,优先确保城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学校供水、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生产等用水。

各地要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雨有利时机,调度好各类水利工程,积极稳妥增加水库蓄水防旱;特别是沿江滨湖地区要充分利用当前河湖水位较高的有利时机,抓紧提水引水,补蓄水量防久旱;要加强水工程的维修和养护,及时修复水毁灌溉设施,抓紧开展渠道清淤、疏浚和清障,减少跑、冒、滴、漏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确保干、支、斗、农、毛渠畅通,确保水工程抗旱效益充分发挥;要分析水源供需状况,积极采取开辟应急水源等措施,保障供水安全;要根据气象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