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中国方便面消费全球第一 平均每人每年吃掉29份

北青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的方便面消费约402.5亿份,占全球方便面销量的38.85%,全球排名第一。从人均消费量来看,2018年世界人均方便面消费量为13.6份,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吃了29份方便面。袋装方便面比碗装方便面更受消费者青睐。

据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的方便面消费约402.5亿份,占全球方便面销量的38.85%,全球排名第一。从人均消费量来看,2018年世界人均方便面消费量为13.6份,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吃了29份方便面。袋装方便面比碗装方便面更受消费者青睐。

康桥大润发门店主管汤涛涛:“方便面这个品类在我们超市的业绩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因为它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民生必需品。特别是现在方便面也是往健康方面发展,非油炸的一些品类就是陆续推出,包括一些自热的品项,在我们去年整个品项销售了五百多万(元),那这个业绩在我们整个门店的业绩比重中占比还是相当大的。相比之下还是袋装的销售还是比较好一点,因为袋装相对;来说它的单价成本比较便宜,那对老百姓来说这个性价比是更加高一点。”医务人员介绍,对于经常吃方便面的人群,由于方便面中含有些防腐剂,容易造成对肝肾功能的损害,造成一些营养摄入不足,导致一些慢性贫血或者胸闷、胸痛、头昏、眼花等症状以及导致一些维生素的摄入不足,引起一些皮肤病或者夜盲症等情况。此外,医生还提醒,长期使用方便面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周浦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姚东英:“像它这种方便面里所含的膳食纤维是比较少的,如果经常吃的话,累计到一定量的话,有可能导致肠癌的高发,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可能导致一个肥胖的发生。因为它这种脂质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不论我们是冲泡还是一个煮的方法或者是干吃的这个方法,你吃到一定量的话,它这个脂肪含量多,有可能引起脂代谢的紊乱造成肥胖的一个情况。”

同时,医生表示相比成年人,方便面对小朋友的成长影响会更大。周浦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姚东英:“对于我们小孩子而言的话,比如他喜欢吃干脆面或者是什么情况,可能它的调料包是一个重油重盐的情况,可能会对他的味觉也会有影响,包括有一些的研究也表明,如果小孩子经常吃方便面的话,可能会造成偏食等等的一些方面的影响。”医生建议,如果在避免不了,需要吃方便面的时候,最好搭配吃一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优质蛋白饮食,可以包括些鱼、虾、牛肉、牛奶、鸡蛋、豆类及豆制品,平衡膳食。但是最好还是少吃方便面。周浦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姚东英:“你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新鲜的蔬菜类或者是蛋、瘦肉、禽类的或者是鱼类的,配合在一起吃,然后在吃完之后,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说苹果、梨这一些的,它有膳食纤维,这样的话打造一个营养的均衡及时可以的,但是不建议比如说你天天都吃,然后一天三顿饭都吃,这样是不太建议这样吃的,但是偶尔应急还是可以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