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听信罂粟能治鸡瘟女子种下45株 结果摊上大事了

摘要: 接到举报后,江苏扬州泰安派出所民警赶到金湾村高大妈家调查,在她家田里发现了成片的紫红色小花。经现场鉴定,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毒品之花--罂粟,可以从浆果中提炼出鸦片,制成吗啡、海洛因。

接到举报后,江苏扬州泰安派出所民警赶到金湾村高大妈家调查,在她家田里发现了成片的紫红色小花。经现场鉴定,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毒品之花--罂粟,可以从浆果中提炼出鸦片,制成吗啡、海洛因。

高大妈当场就承认了,地是她家里的,东西也是她种的。经清点,罂粟一共有45株,民警当场将其全部拔除、运走销毁。

高大妈交待,听人说把罂粟的种子掺在饲料里给家禽、家畜吃,可以防病治病。这些罂粟的种子是她跟人讨要的,没想到刚种头一茬,就把民警招来了。“我家鸡子拉白屎 把这个给它吃就不拉了。”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泰安派出所民警朱通平透露:“(高大妈)听别人说 (罂粟果给牲畜吃),可以防治鸡瘟、猪瘟。”

警员表示,种植罂粟不仅违法,数量超过500株还构成刑事犯罪,要坐牢的。鉴于高大妈年过七旬、没文化不知道罂粟的危害,且种植数量少,能及时纠错,决定对其批评教育,从轻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毒品植物罂粟、大麻、麻古之类的东西,是绝对不能种的,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