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她14岁发现自己是“石女” 23岁竟自然受孕产子

摘要: 石女一般指的是先天无法进行性行为的女性,不仅如此,有的还伴随有宫颈及子宫畸形、无月经,生育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更是奢望。很不幸,小张就是这个群体的一员,但幸运的是,她及时得到了治疗,与医护人员一起创造了奇迹。

石女一般指的是先天无法进行性行为的女性,不仅如此,有的还伴随有宫颈及子宫畸形、无月经,生育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更是奢望。很不幸,小张就是这个群体的一员,但幸运的是,她及时得到了治疗,与医护人员一起创造了奇迹。  

小张是湖北咸宁人,在十四岁的时候,因为无月经还伴随着持续的腹痛,被家长送往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为先天性无阴道。

幸运的是,小张虽然先天性无阴道,但是子宫有发育,卵巢功能也都正常,经过医生的手术,她与一般女性并没有太大区别。

武汉同济医院普通妇科主任王世宣说,这要感谢她的父母,送医的很及时,及时手术抢救了她的子宫……就是用她的一段肠子,做了一个人工的阴道……

不过,医生也曾告诉过她,生殖器官先天发育不足,子宫也多少受到了影响,要想怀孕生子非常困难,但没想到,小张婚后不到一年就自然受孕。

王世宣主任表示,这种情况非常非常罕见,自然怀孕的世界上个位数,能分娩的就更少了……

得知小张顺利产子,当时为她进行阴道成形术的何福仙教授也十分为她高兴,特意来到病房为她道贺。据不完全统计,先天性无阴道有子宫的女性,经矫治术后自然受孕并活产的全世界仅有十几例,中国不到五例,这是同济医院第二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