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种罂粟治痔疮和鸡瘟?被上饶玉山下镇派出所治安处罚

摘要: 加强涉毒相关线索摸排核查,派出所一直在行动。4月22日,下镇派出所查处两起非法种植罂粟案,铲除了毒源,防止流传蔓延。

加强涉毒相关线索摸排核查,派出所一直在行动。4月22日,下镇派出所查处两起非法种植罂粟案,铲除了毒源,防止流传蔓延。

22日上午,下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制毒前体工厂等涉毒线索排查工作,发现村民菜地上竟然种植了罂粟,共有22株。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罂粟是赛头村刘某所种,民警遂将他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查,刘老汉今年2月托人找了几枚罂粟种子,说是种植出来的植物可以治疗痔疮……目前已被治安处罚。

无独有偶,同日,民警又在赛头村陈某家的阳台上发现了罂粟,陈某说罂粟根和茎煮汤给鸡喝,可以预防鸡瘟……目前陈某也被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玉山公安温馨提示:

罂粟虽然有药用价值,它对中枢神经有兴奋、镇痛、镇咳和催眠作用。但它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成为民间常说的“鸦片鬼”。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所以,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

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下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

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第一款规定:

种植婴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非法种植婴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婴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