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女子遇电信诈骗 正欲转账时民警连发3条短信

摘要: 4月13号上午8点多钟,当时正在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沙河镇上班的文女士接到了一通自称是公安机关的电话。“他是用连云港的电话打给我的,说我涉入了洗钱案,说有一张农业银行卡是我办的,说我倒卖了我的身份信息给他。我说我怀疑你的身份,他说你要是怀疑的话也可以不相信,我们可以不用去证明你的清白,我们直接过去逮你了。但是我确定我没有倒卖这个信息,所以我就相信了,因为我掉了一张身份证。”

4月13号上午8点多钟,当时正在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沙河镇上班的文女士接到了一通自称是公安机关的电话。“他是用连云港的电话打给我的,说我涉入了洗钱案,说有一张农业银行卡是我办的,说我倒卖了我的身份信息给他。我说我怀疑你的身份,他说你要是怀疑的话也可以不相信,我们可以不用去证明你的清白,我们直接过去逮你了。但是我确定我没有倒卖这个信息,所以我就相信了,因为我掉了一张身份证。”

随后,文女士加了对方的QQ号,并按照要求将自己的银行卡找了出来,里面足足有近3万块钱。接下来,文女士一步步掉进了对方设的圈套。“他给了我一个号码,让我用手机打了一下,我打完之后,我的手机就谁打也打不进来了,里面电信两个卡都打不了电话,微信也让我退出来了,我也照做了。发了一张民警的照片,又让我发了一张身份证明给他。”

与此同时,市反电诈平台侦测到,文女士一直在接听一通疑似诈骗的电话,他们请沙河派出所立即前往核查并制止。然而这个时候,文女士几乎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对方控制了,民警也找遍了沙河镇的银行网点,始终没有见到人。

赣榆公安分局沙河派出所民警 于锋说:“(对方)把手机设置成呼叫转移,转移到对方指定的一个电话里面,这样外面其他电话打她手机一直打不通。我们又查询了文某家里的电话,和文某她婆婆取得联系以后,她婆婆说,文某刚从家里面拿了三张银行卡出去,问她干什么,文某也没有说,神色比较着急。”

危急时刻,民警于锋给文女士连续发了三条短信,告诉她,这是诈骗电话,让她千万不要转账。也正是这暖心的三条短信,最终改变了文女士的主意。文女士说到11点的时候,她收到于警官发来信息说自己接到了诈骗信息,千万不要打钱。“当时我就看到信息之后,我就心里面有点忐忑。”

于锋说虽然电话打不进去,但是还是能收到短信的。“从家里面拿了银行卡准备去转账的时候,她一开始也在犹豫,后面又看了几条短信,又看了后面接到的短信,最终她说,先到派出所来。”

就这样,在民警的帮助下,文女士避免了上当受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