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惯偷因车祸被截肢 没想到“身残志坚”继续盗窃

摘要: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有着坚定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但下面要看的这个人,也有着坚定不移的意志,但却把这股劲儿用错了地方,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有着坚定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但下面要看的这个人,也有着坚定不移的意志,但却把这股劲儿用错了地方,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4月9号凌晨,西安市阎良区阎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三名顾客在一家洗浴中心休息时,手机被盗。民警接到报警以后迅速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小偷竟是名只有一条腿的残疾人。从监控画面可见,小偷第一次拄着双拐实施盗窃,第二次他还扔掉了自己的双拐,拖着仅有的一条腿匍匐前进。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避免被当时两位熟睡的顾客发现,另一方面他也在躲避着洗浴中心的工作人员。

民警对比监控图像,认定嫌疑人的身份是一个铜川籍的有前科的男子杜某。此人是一个惯偷,常年流窜在外。4月16日,阎良派出所民警在白水警方的配合下将杜某抓获。

民警告诉记者,杜某今年45岁,从十八岁开始就从事盗窃活动,几年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左腿被截肢,然而这并没有动摇他继续盗窃的念头,几十年来,没有工作的他偷过两头牛,偷过摩托车,偷过手机等等等等。此前,杜某已经坐过三次牢了。

目前,杜某已经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