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老赖”欠款7万多迟迟不还 被捕时竟躲在独栋别墅里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8日清晨,成都天府新区华府大道一段附近某别墅区内,高新法院的执行干警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一位“老赖”刘某拘捕。

张坤 封面新闻 记者 宋潇

4月18日清晨,成都天府新区华府大道一段附近某别墅区内,高新法院的执行干警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一位“老赖”刘某拘捕。

据了解,该案的起因是被执行人刘某欠付申请执行人夏某位于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新世纪环球中心一处写字楼的租金、物业费、滞纳金、违约金、迟延履行金等金额。

夏某于2016年11月2日向高新法院起诉,请求判决刘某支付上述费用。

2016年11月29日,该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夏某支付欠缴租金32889元、滞纳金9866.7元、违约金10963元、物业服务费19213.77元及空调使用费387元,共计73000余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却一直怠于履行义务,于是夏某于2017年6月23日向该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二人达成和解协议,刘某承诺履行义务。但其此后却了无音讯,一直没有履行协议。

2019年1月22日,案件恢复执行,执行法官先后10余次通知刘某到法院解决,其口头表示要履行,但一直拖延,截止拘留当日,未偿还任何债务。

2019年4月18日,到达抓捕地点后,承办法官拨通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刘某谎称自己不在家,但根据相关线索,执行干警能够确定其此刻就在别墅内。经敲门并说明来意,刘某仍默不作声,企图藏匿行踪,蒙混过关。

司惩团队的执行法警当机立断,找来开锁人员,将别墅门打开,开门后,法警们冲进去将站在门后措手不及的被执行人控制住,被执行人试图反抗挣脱法警的束缚但已动弹不得。

最终,法院干警随即将被执行人带回,并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措施。

(素材由法院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