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快收藏这份江西五一出游计划 庐山龙宫洞风景区了解一下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爱旅行的小伙伴怕不是早已经开始计划自己的五一出行了。假如现在你还没有立好自己的五一出游flag,不如来看看小编为你打造的五一小长假出游计划!

众所周知,假期出游去哪儿哪儿都是人山人海,还不如就在省内或者周边城市转转,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的同时,春日大好风景也是如数尽收眼底。彭泽龙宫洞景区作为一个小众旅行景点,对于江西人来说已是人人皆知,但是对于周边城市的小伙伴来说,可能还有些许陌生。这里的溶洞因常年气温都保持在18℃而闻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假日出游圣地。

彭泽龙宫洞景区坐落在庐山东北、彭泽县境内的乌龙山下,因为洞内景观酷似神话传说中的东海龙宫,故名龙宫洞。景区门前的游客接待中心,设计成了有着小桥流水、亭台池塘的园林风格,茂密的绿植中还点缀着漂亮的绣球花。

景区一侧的墙上刻着巨大的“陶令遗胜”四个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担任过彭泽县令,只不过他仅在此任职几个月便因不喜官场作风而退隐田园,寄情于山水。

来到了龙宫洞的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自然形成的高大龙门。

龙门本和山是相连的,但由于地壳运动,两旁松软的土地塌陷下去,中间坚硬的地方留下来形成了这座拱桥。高有30多米,拱圆直径6米,非常震撼!

进入洞中,凉意便扑面而来。这里的导游说,无论洞外温度多高,洞内几乎永远保持着18度的舒适恒温,夏天的时候还需要穿一件薄外套“御寒”。当然相对而言也会比较潮湿,所以游览时务必要谨慎慢行。

洞内的景色非常壮观了。各种石笋、石花,石幔,千姿百态,异彩纷呈,且很多造型都与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和神兽及其相似。依托着洞内不断变幻的冷光色彩,可以随时脑补出一系列生动的故事。

龙宫洞的地质概貌与广西桂林的芦笛岩、七星岩、浙江桐庐县的瑶琳仙境一样,同属喀斯特溶洞地貌,是地下水在里面不断地冲刷溶蚀而形成的溶洞,所以洞内的许多岩石依然在水的滋润下保有着生命力,每年都还在以缓慢的速度生长着。

漩涡般的顶穹窿就是这座深山从海底升起来之时,海水和空气对洞顶撞击、压缩、搅拌而成的,视觉上的效果犹如宇宙中壮观的星系星团,感觉非常科幻。

整个龙宫洞内部是非常空旷开阔的,尤其是一片由灰岩砾石堆积而成的舞台,此处的造型是传说中龙王爷的卡拉OK厅, 面积约五百多平,地面到洞顶有五十六米高,感觉举办一场演出妥妥无压力。

沿着路线走,造型各异的钟乳石等奇观目不暇接。

这些形成于亿万年前的地貌给人带来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也见识到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走完了龙宫洞,接下来需要乘坐电瓶车去后面两个规模较小一些的玉壶洞和玉仙洞。

玉壶洞是一个需要乘船游览的溶洞,此洞因山形似茶壶,进的时候口子小,中间大,并装满了水,由此得名玉壶洞。洞内坐船,轻舟荡漾很有情调,像极了小说里描述的画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名句——一片冰心在玉壶。

龙宫洞内冬暖夏凉,很适合亲子家庭游呢,游玩全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TIPS:

一、关于交通——

  1、自驾游

从周边城市到彭泽龙宫洞可自驾,地图导航至彭泽龙宫洞风景区即可。

周边游客前往线路

如湖北、安徽、景德镇、南昌等地前往龙宫洞景区,最好的办法就是先乘坐动车抵达九江火车站,再从九江火车站乘坐公共交通抵达龙宫洞景区,时间比较紧迫的也可以打车。

  2、九江火车站如何抵达龙宫洞景区

①、九江汽车站买到彭泽定山的票,票价15到20元左右,再乘坐彭泽去天红龙宫洞方向的中巴,票价5到8元左右;

②、在长途汽车站买9:30九江—杨梓的班车,可直达龙宫洞风景区。

二、关于票价——

龙宫洞门票80元/人,观光车15元/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