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作死”!小区物业私拆计量表偷气 致燃气泄漏

摘要: 近日,陕西西安一小区不少居民都闻到了天然气的刺鼻气味儿。一查才发现,小区天然气管道竟被人私自改动过。

近日,陕西西安一小区不少居民都闻到了天然气的刺鼻气味儿。一查才发现,小区天然气管道竟被人私自改动过。

水榭花都小区位于西安北郊的经开区,闻到天然气的刺鼻味道,刚开始大伙都以为是自家的天然气管道出了问题,然而在微信群里一问才知道这并不是个别现象。

记者了解到,水榭花都小区是使用天然气自备锅炉供暖。住户们告诉记者,当天的刺鼻气味就是从锅炉房那里传出来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大伙仍有些后怕。到底是什么样的举动,让这锅炉房里的天然气好端端竟发生泄漏。随后记者联系了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跟着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锅炉房,可以看到,一条黄色的管道,就是向锅炉内输送天然气的主管道。在这个位置原来装着一块计量表,是用来计量使用了多少天然气。物业的工作人员为了逃避计费,是将这个计量表拆掉,换成了一段金属软管。

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定期都会对小区的天然气管道进行检查抄表。在他们来之前,物业的工人员就会将天然气流量表安装回去。检查完后又换成金属软管。

据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每个采暖季,应该用60多万立方米,今年却只买了20万立方米,从去年开始用气量就开始减少了。

记者了解到,小区住户都是按照每月6.8元/平米缴纳了暖气费,整个小区建筑面积约98000平米,这么算来物业应该收了取暖气费200万元。然而今年物业只购买了25万方气合计50万元。据悉,燃气公司初步估算被盗了80多万方天然气,合计一百多万元。

随后记者赶到辖区的泾河派出所,得知水榭花都小区物业的两名主要负责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具体细节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