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颁奖盛典在南昌举行

南昌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1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中国实验医学网·中国体外诊断网承办的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颁奖盛典在南昌举行。

据悉,奖项分为中国实验医学奖和中国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评选的第一和唯一标准是在实验医学(体外诊断)领域成就的大小,评选参照诺贝尔奖的评选办法和流程,由实验医学奖评奖委员会负责评选,评选委员会由两院院士、实验医学领域权威专家、相关领域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副主任委员以上专家组成。

  获奖名单如下

中国实验医学奖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获得。据介绍,王红阳所带领的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肝炎经肝纤维化病程致癌的关键节点分子及其调控机制,开辟了肝癌防治的新途径;研制出我国第一个以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盒,现已获批进入国内外市场,有效提高了肝癌诊断准确率。

中国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

获得者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朱华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钱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崔巍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平轶芳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辉教授,这五位教授均为中国实验医学作出了重大贡献。

“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的设立,旨在奖励在我国实验医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学术成就的个人,将对实验医学的进步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然学术会议-体外诊断国际学术大会、“创之声”第四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也一同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前沿·合作·多元·转化”为主题。 会议是《自然》系列期刊首次举办以体外诊断为主题内容的学术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国内外实验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做精彩的大会报告。 同时,几十位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将就实验医学发展、国际前沿技术、最新科研成果等做精彩的演讲,就实验医学热点和最新前沿科研动态及话题与与会的学者展开广泛交流和讨论。 

此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创之星”杯中国实验医学优秀论文中国体外诊断优秀创新产品(仪器/试剂)奖颁奖仪式 。

1

  获得“创之星”杯中国实验医学优秀论文奖的是:

  •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冯晓燕

  • 上海市胸科医院王琳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任丽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杨春娇

  • 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苟小军

2

  中国体外诊断年度优秀创新产品金奖-试剂获奖单位是:

  •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昂科生物医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 上海荣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 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

  中国体外诊断年度优秀创新产品金奖-仪器获奖单位是:

  • 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新羿制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中生(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 重庆天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来源:南昌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