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男子用消字笔坑亲戚 收下还款还将对方告上法庭

摘要: “消字笔”这个词貌似只在一些谍战片里听说过,用这种笔将重要信息写下来,之后纸上的字迹就会神奇消失以达到保密效果,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笔还真的存在,近日,西安临潼区雨金镇交口街道就发生这么一件和“消字笔”有关的案件。

(原标题:钱还了还被告上法庭? 男子竟用消字笔坑害亲戚)

“消字笔”这个词貌似只在一些谍战片里听说过,用这种笔将重要信息写下来,之后纸上的字迹就会神奇消失以达到保密效果,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笔还真的存在,近日,西安临潼区雨金镇交口街道就发生这么一件和“消字笔”有关的案件。

今年2月初的一天,交口街办一村民急匆匆来到雨金派出所报案,说自己2016年从别人那借的两万元明明已经还了,可现在却被债务人追债并告上法庭。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民警曹洋洋:“我们就觉得这个事情可能存在诈骗的嫌疑,发现受害人当时在2016年的时候,通过中间人杨某向对方借了两万元,借期是一年,到了2017年8月的时候,中间人杨某到骆某家将两万元收走。”

民警了解到,中间人杨某索要走两万元时给了受害人骆某一张当初借钱时打的借条,双方在交接时受害人当场撕毁了借条,现场让中间人杨某写了收条,那么找到那张收条不就水落石出了?可是问题就出在这张收条上。

受害人骆某:“他说你给我取一张纸,我带笔着呢,最后隔了一个多小时,字成了模糊的了,说不来啥原因,把我惊了一下,我问我媳妇,你把这在哪搁呢,字咋看不着了。”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民警曹洋洋:“收条是嫌疑人通过一种消字笔写给受害人,这个消字笔在大约一到两个小时会消失,民警就依靠这个查清了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中间人杨某在村中号称小诸葛,和受害人骆某是亲戚关系,他正是利用人和人之间的诚信骗走了钱,不过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目前被骗的两万元已被悉数追回,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