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一岁男童路边骑玩具车 “驶入”盲区被卷货车底

摘要: 1月12日中午1点34分左右,两个男孩在南头镇朱槽东路骑玩具车,一名1岁多的男童,骑着一辆玩具车,往路中间骑去,就在这时旁边的货车突然启动,将孩子连人带车卷到车底。

1月12日中午1点34分左右,两个男孩在南头镇朱槽东路骑玩具车,一名1岁多的男童,骑着一辆玩具车,往路中间骑去,就在这时旁边的货车突然启动,将孩子连人带车卷到车底。

知情者邓先生:“就听到那台车,撞到那台小孩的玩具车,我就马上走过去看看,就看到那个小孩在车底那里,车头擦伤,没有轧到小孩我就慢慢将这个小孩拉他出来。”

随后邓先生报了警和120,南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处置。

中山市公安局南头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许思峰:“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当时就看到这个小孩和他的表哥,年纪大概在10岁左右,就在他后面看着他一起玩玩具车,因为没有大人带领就驶出了马路,司机后来上车起步的时候,就没留意到前面有个小孩,所以起步的时候就将这台玩具车给压倒了小孩就直接卷入车底了。”

所幸的是孩子体型较小,摔倒时避开了车轮,只是头部有轻微擦伤,他额头上的伤已经结痂没有大碍。

男童父亲翁先生:“我们一般都是看着他,在自己的视线范围,看不了的话就放他在房间关着的,那天他表哥过来跟他玩把他带出去,我们一下子没注意到,希望大家工作再辛苦,也尽量看好自己的小孩。”

中山市公安局南头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许思峰:“提醒一下开车的司机,在起步上车之前,就要视察清楚车辆周围的情况,因为你坐上车是很多盲区的,车底和车头前面,有时后视镜照不到的范围,都是你视线的盲区,现在假期到了,未成年儿童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过程当中,应该是有成年人带领,家长要注意这方面。”

目前,南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货车司机王某,在事故中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依法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