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最新一批“江西旅游强县”公布 有你家乡吗?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江西省旅游强县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按照《江西旅游强县评定规范》(DB36/742-2013)地方标准和《江西旅游强县评定和复核管理办法》,经江西省旅游强县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同意安福县、修水县、永修县评为江西旅游强县。

来源:头条江西

近日,江西省旅游强县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按照《江西旅游强县评定规范》(DB36/742-2013)地方标准和《江西旅游强县评定和复核管理办法》,经江西省旅游强县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同意安福县、修水县、永修县评为江西旅游强县。

江西这3个县有何特色魅力获评呢?

下面和头条君一起去认识一下

这3个新晋的旅游强县吧!

安福县

江西武功山雪景

安福县位于江西省中部偏西、吉安市的西北部。东邻吉安,南接永新,西与莲花、萍乡交界,北和宜春、分宜接壤。安福县是中国“火腿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樟树之乡、陈山红心杉原产地、全国第一批商品粮基地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山地面积303万亩,占土地面积的72.3%,其中林地174.9万亩,森林覆盖率为61%。

近年来,安福县积极策应旅游强省和“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前列”目标,按照打造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远途旅行目的地、康养休闲度假区”的定位,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强县”为抓手,全力构建起“龙头引领、核心集聚、多点支撑、区块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经济呈快速增长态势。

该县先后获评2017年度全市旅游发展优秀县第二名、2017至2018年度吉安市旅游惠民卡发行工作先进单位;羊狮慕景区先后获评江西省摄影创作基地、江西省第二批低碳旅游示范景区。武功山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8年1—12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70.78万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66亿元,同比增长40.6%。

修水县

修水县是湘、鄂、赣三省九县交汇处,三个省会城市(长沙、武汉、南昌)的中心点,面积4504平方公里,辖36个镇乡,人口87万,是江西省(华中地区)面积最大和九江市人口最多的县。

修水山清水秀、生态优良,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73.4%,地表水质达国家二类标准。修水人文荟萃,是“诗书双绝”黄庭坚的故里,宋朝一代仅双井黄氏一族就出了48名进士;“陈门五杰”有4人名载《辞海》,成为中国文化史上罕见的名门望族。修水历史悠久,全县有古文化遗址116处;有僧徒遍布世界的黄龙禅宗,是中国佛教黄龙宗的发祥地;修水是中国名茶之乡,是宁红茶、双井绿的原产地;全丰花灯入选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修水哨子、赫砚、青钱柳、蚕丝制品等特产更是远近闻名。

近年来,修水县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围绕打造“国家旅游休闲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总目标,按照“一带、三区、四廊道”总体布局,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引爆,加强宣传推介,完善基础配套,努力将旅游业培植成为支柱产业,旅游业发展破题引爆。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排名由2014年最初的第五十四位,跃升到2018年的第八位,成为全国首批“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荣誉称号,该县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江南十佳魅力新城、省级文明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78.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07亿元。 

永修县

永修县,江西省九江市下辖县。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市南部,昌九工业走廊中段,南邻南昌市,东邻鄱阳湖,西倚云居山,北与庐山市、共青城市、德安县、武宁县接壤,与都昌县水域相连,西与宜春市的靖安县,南与南昌市的安义县、湾里区、新建区等9县(市、区)交界。永修县年均温度17.4℃,年降水量为1486毫米。修河、潦河两大水系贯穿东西,赣江经吴城镇注入鄱阳湖,境内岸线长达18公里。境内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10处,商周时代文化遗址16处。历代文人白居易、苏东坡、黄庭坚、朱熹、文天祥等曾先后到此游览并留有诗文墨迹。

永修县有各种特色小镇,“江西四大名镇之一” 、“千年古镇”—吴城镇,与景德镇、樟树镇、河口镇并称为江西四大名镇,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江西水运枢纽和商品集散地,素有“装不尽的吴城,卸不完的汉口”之美誉,吴城有着众多的文化遗迹,石堤、点将台、吉安会馆、望湖亭等处的残墙断壁、碑文石刻,无不向游人诉说着历史的沧桑。还有因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泛槎修河,路过此地而得名—白槎镇等等。

同时这里的鄱阳湖候鸟保护区系国家5A级自然保护区,也是鄱阳湖生态湿地核心区,以吴城镇为中心,面积两万多公顷,每年来鄱阳湖越冬的珍禽异鸟达150多种,有诗赞曰:“鄱阳湖畔鸟天堂,鹬鹳低飞鹤鹭翔”,吴城被人称为“珍禽王国”“候鸟天堂”。松门山岛是鄱阳湖上的第一大岛,这里百分之七十以上为沙地,面积广阔,沙质优良,实属江南罕见的独特地貌。每年端午节前后“永吴公路”会因鄱阳湖水位上涨而被淹,公路两旁红白相间的路桩星星点点,宛如一条珍珠项链,水中有路,路天一色,形成水天一线的美丽画卷。网友们称其为“最美水上公路”。

云居山,青山叠翠,碧岫绕云,重峦幽谷,怪石奇岩,荷香馥郁,林木萧森,云居山以其秀丽天成的风景和佛教禅宗著名道场广受世人称道,古人称其“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州”“冠世绝境,天上云居”。

再次恭喜以上三个旅游强县,

一起为江西未来发展喝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