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石城: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改革“红利”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通讯员 余晓宇)“改革带来的工作效率提升和纳税服务优化是显而易见的。”在石城县税务部门组织的“问需求、优服务”企业座谈会上,石城县昌鑫选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昌庭这样说道。一段时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城县税务局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办税更便捷、效率更高了!”江西石城福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树露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石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生说道。新税务机构成立后最直接的变化是,纳税人减少了办税资料的报送。石城县税务部门梳理业务事项清单,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和人力成本。

今年以来,石城县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办税服务的“堵点”“痛点”等问题,采取简并个体申报征期、优化办理税务注销程序等方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128项业务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43项业务实现“一次不跑”,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60%。与此同时,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有针对性地将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纳入走访名单,认真听取纳税人对税务改革、纳税服务、税收执法、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来共走访纳税人203户,收集意见和建议42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600多份。提起税务部门在办税中提供的帮助,江西种源生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艳燕也深有体会:“得知我们在申报填写增值税农产品进项税确认表及审核表上存在疑惑,石城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答疑解惑,并对填报说明、确认、申请、数据进行一一核对,辅导我们按时上报,我们真的非常感激。”

在落实国家税收政策方面,石城县税务局将专业服务与精细管理有效结合,通过走访问需,上门辅导,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沟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是出口类的企业,税务局经常上门了解我们经营情况,给我们宣传辅导税收政策,我们很感激。尤其是国务院出台的减税降负政策,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实惠,我们公司单增值税销项税额就减少30余万元,帮助我们释放了大笔资金,为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江西赣州威尔国际矿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世忠激动的说。今年以来,石城县税务局依法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发展、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以及民生改善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已达946.54万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