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开展理财专区双录宣传活动

为有力执行监管机构提出的“专区双录”工作,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专区双录”的重要性,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于11月20日积极开展理财“专区双录”宣传活动。

“专区双录”是银行理财及代销类产品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为避免误导销售、私自销售等情况,通过“专区双录”可以加强银行销售产品的全过程管理,督促销售人员按照程序、规定介绍银行的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让消费者清楚地了解产品特性,知晓对于产品享有的权利及应承担的风险。

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以营业厅为主要宣传阵地,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摆放“专区双录”宣传折页,用电视播放银行理财销售双录视频;该支行工作人员还采用主动上门发放折页方式向消费者宣传。通过不同方式,主要让消费者了解银行理财“专区双录”应具备哪些要求,内容包括:销售专区应配有包含“销售专区”、“录音录像”字样的明显标识;销售专区销售人员具有经认可的理财及代销业务相应资格,并在专区内对销售人员及其销售资格进行公示;销售专区建立本机构统一的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并在显著位置以醒目字体公示查询渠道,提醒消费者可通过信息查询平台、网站或其他媒介了解产品相关信息;销售专区内提供的银行自有理财产品宣传资料应包含对产品风险的揭示,并以醒目、浅显易懂的文字表达;代销产品宣传资料首页位置应当标明合作机构名称;销售专区内应公布咨询举报电话,以便消费者进行产品信息咨询及确认,举报误导销售、私售产品等违规行为。该支行通过广泛宣传,让消费者了解了“双区双录”的重要性。

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得到了该行客户的称赞,也得到了周边市民的认可,一致认为,“专区双录”不仅对银行规范销售理财产品起到监督作用,更对客户购买理财产品起到了保护作用。该支行称,后续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服务大众,创造公证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而努力。(作者:赵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