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铁路公安局举办2018年警务实战练兵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

12月13日,南昌铁路公安局2018年警务实战练兵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在寒风冻雨中徐徐拉开帷幕。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乐曲声中,五支参赛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上级领导的检阅。南昌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长平宣布“2018警务实战练兵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开幕,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海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面对警徽庄严宣誓。随后,南昌、福州、厦门、鹰潭、赣州公安处五支代表队分别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民警代表进行了三人作战单元应急处置暴恐事件、警棍实用术、枪支运用操练、盾牌攻防、擒敌对抗等多个警体科目的汇报表演,他们精湛的警务技能、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意志、娴熟的警技动作,不时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警务实战练兵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是南昌铁路公安局全面加强铁路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张旗鼓开展“练精兵、强本领、打胜仗、铸忠诚,锻造一支新时代过硬铁路公安队伍”活动的大背景下,对全局各级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局民警能力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全局掀起新一轮实战化练兵活动的大动员。在为期三天的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中,参赛队员和运动员选手将分别在战术攻防对抗、基础警务实战技能、手枪实弹运用射击、公安基本理论知识的竞赛中进行比拼和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一万米赛跑等球类、田径项目的最后角逐。通过这次警务实战练兵大比武暨警体运动会,对进一步提升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科学安全发展的新时代,更好承担起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安保中的使命责任,特别是全面提升当前反恐维稳新形势下全局民警队伍的执法行政水平和整体实战能力具有特殊的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朗主持,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戴平峰、南昌铁路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所属各公安处的处长、政委,以及全局五个公安处的75名警务技能精兵和123名参赛运动员及民警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撰稿:安明、永强、陆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