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新干县税务局聚合力强组织 党建引领新作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年来,新干县税务局始终秉承“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税收工作”的理念,坚持聚合力、强组织、重实效,做到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该局党组牢固树立“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工作思路,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其它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推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均与基层党支部建立了联系点。把党建工作列入绩效管理,对党员实行“百分制”考核,与税收业务工作齐谋划、共部署,齐检查、共考核,与年终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力促两者“互促进,共提高”。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助推跨越发展

始终以“聚合力,强组织、重实效”为基层党建目标,将党支部建在科、股(室)、分局,明确了基层支部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和完善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支部“五星创评”、党员“先锋创绩”》活动,党员政治生日、党日活动,在提素质、优服务、集合力、强组织、勇担当、促发展中建功立业。积极开展“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作示范”专题教育活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守纪律,坚定不移重规矩,选树典型做示范。制定了580志愿服务章程,网上解答各类涉税事宜60余条,网下开展志愿服务180余人(次)。在办税服务厅打造“龚全珍工作室”,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龚全珍老人家深明大义、夫唱妇随,跟随甘祖昌将军扎根山区当农民的博大情怀。时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勤奋学习、勤勉工作、勤于担当、勤政廉洁。

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力推两者双融双促

重点打造“党建+纳税服务”、“党建+一人双岗”和“党建+扶贫攻坚”这三个品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张贴了“微信二维码”,通过扫描相关业务的二维码,纳税人随时可以获知办理该业务的具体描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等6个方面的信息。公布税务干部微信号,纳税人可以选择性地加入。建立税企微信群,目前有489名企业老总和财会人员加入,宣传税收政策、办税流程、你问我答、以案说法、温馨提示等。纳税服务实现了“智能化”,税企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21名副科级干部与4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已脱贫33户,选派的3名第一书记分别获得市、县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18名年轻干部自愿选择了一人双岗。有效地激发了年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人人争当抓落实的“主攻手”。个个成为抓服务的“先行者”。各项工作亮点频闪,实现了税源管理精细化,纳税服务智能化,队伍建设人性化。

创新思想教育方法,意识形态常抓常新

制定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政治理论,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这次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13名副科级基层分局(科)长中,有8名同志由正职转为副职,他们毫无怨言,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上级的决策、部署,时时刻刻体现党员的价值,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意识。

筑牢防腐堤坝,蓄积廉洁定力

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认真加强和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实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两准则一条例”,收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和警示相结合,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税收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全局上下风清气正,没有出现一例有悖于“八项规定”的人和事。(江西省新干县税务局   廖志军  黄贱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