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七旬老人膀胱内掏出千颗结石 医生直呼不可思议

摘要: 71岁的杨爹爹患有膀胱结石多年,日前,杨爹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结果取出的结石,连医生也吃了一惊。

71岁的杨爹爹患有膀胱结石多年,日前,杨爹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结果取出的结石,连医生也吃了一惊。

据杨爹爹介绍,1976年,自己曾发生了一场车祸,致尿道断裂,继而腹部多次行开放手术及尿道扩张手术。无效后行膀胱造瘘术,至今已五年。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说,考虑到杨爹爹年纪太大,手术耐受性差,且有多次手术史,局部解剖层次不清、并发症多等特点。医院组织泌尿外科专家团队经过认真讨论、缜密分析后,决定行耻骨上膀胱切开取石术。

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杨爹爹体内大量结石隐蔽在膀胱憩室中,经过复杂的手术过程,最终取出结石近一千颗,大的如鹌鹑蛋大小,小的也有石榴籽那么大。这么多的结石,医生也觉得不可思议。为此,医生提醒,除自身代谢障碍外,平时喝水少、经常憋尿、不合理饮食的人,患膀胱结石的几率很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