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邮储银行:用体育精神诠释“第一方阵” 排头兵的金融担当

邮行健儿展英姿,运动赛场竞风流。11月14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代表团刚刚结束其在2018年全省第三届金融系统体育健身大联赛上历时三个月的全部赛事征程,在本次参加的全部比赛项目中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荣获羽毛球团体比赛冠军及混双、男双、女双三个单项冠军,男子个人第五名,混双第五名,男双第七名等;荣获乒乓球团体比赛第四名,个人项目女子单打第二名和第六名,男子单打七名,男双第六名,女双第四名,混双第三名和第五名;荣获登山项目团体二等奖、足球比赛项目季军、篮球比赛项目第五名,再次刷新了在该分行在历届全省金融系统体育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并成为荣获本届赛事优秀组织奖的两个单位之一。与此同时,在11月8日至11日举办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上江西邮储银行代表队又从3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混合团体项目第四名、高管组双打第三名以及个人男子单打第五名等好成绩。同时,该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刘承亚更以主力队员身份代表江西邮政系统参加了第三届“和谐企业杯”全国邮政职工乒乓球比赛,并荣获男子高管组单打第三名,助力江西邮政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体育精神展现“新形象”,带来敢闯敢拼奋进热度

体育精神是跨越民族和时代的人类财富。没有什么比在赛场上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奋进精神;没有什么比不畏困难、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更能展现邮行风采,更加点亮奋进邮行。赛场上,江西邮储银行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挑战速度、冲击高度、比拼力度、展现风度,从羽毛球选手不畏强手、敢于争先展示的拼搏精神,到登山项目“用尽洪荒之力”体现的自我超越精神,再到“我还要代表邮储银行参加更多的体育运动比赛”宣示的邮行情怀,体育健儿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诠释着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彰显着央企大行信心从容、活力奔涌的崭新形象。

时间持续刻写着江西邮储银行运动健儿拼搏的荣誉册。尤其是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员工在全国、全省系统内外各类体育比赛中多次崭露头角、屡获佳绩,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展示了全分行员工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2018年“美丽健儿-虔邮杯”乒乓球比赛中,江西邮储银行代表队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从全省邮政系统27个参赛代表队中成功突围,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全国金融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上,卢莺、任瑛等4名运动健儿代表邮储银行总行争夺荣誉,分别夺得200米自游泳冠军、4*100米团体冠军、100米短跑第4名等优异成绩,为邮储银行总行在全国32家参赛金融机构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三名作出了突出贡献、贡献了“核心”力量,并得到总行工会贺信感谢。在2015年全国邮储银行第一届职工羽毛球决赛中,荣获团体第三名、高管组第二名;在2015年首届江西金融系统“和谐杯”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女子单打第二和第四名、男子单打第六名,并代表江西金融系统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片区决赛,是六省18家金融机构中唯一的一家邮储银行参赛代表……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来自江西邮储银行各个岗位、各个条线的体育健儿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奔赴在工作职场,用行动证明,顽强拼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7年10月10日,江西邮储银行还召开全分行“运动健儿争金夺银”先进事迹报告视频大会,号召全分行员工学习和发扬运动健儿坚持不懈的“蜗牛”精神,促进全分行经营管理迈向更高水平;学习和发扬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的“战狼”精神,推动全分行转型发展呈现更快速度;学习和发扬运动健儿团结奋进的“蚂蚁”精神,凝聚全分行广大员工迸发更强动能。

体育精神传递“正能量”,带来暖心暖情幸福温度

决定人生事业高度的,除了智力,还有体力和毅力。运动健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离不开江西邮储银行这个“家的港湾”给予的幸福温暖,更离不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天星、汤伟珍等几十位荣获了全国、全省和市级劳模的典型示范。在江西邮储银行,劳模精神和体育精神相互融合,塑造了品质邮行。全省广大员工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劳动、劳模和工匠精神,主动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争做有知识、精业务、能创新的当代金融工匠,不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匠心服务。

特别是,江西邮储银行用人文精神成就了价值邮行。作为“一家之长”,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始终带领着全分行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激励人心的正能量,打造出既美“小家”更暖“大家”的满满“幸福感”。他说:“关心和爱护员工,维护好员工权益,让员工产生对邮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才能确保江西邮储银行在任何情况下都拥有持续成长的强大内在推动力量。”长期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最大的面子是员工满意、最好的政绩是员工幸福、最佳的评价是员工信任”的政绩观,积极实施“人才工程”“人心工程”,全力聚焦员工幸福,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完善民生体系,全面打造“员工幸福工程”,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身心和谐,路上的“健康邮行”。连续两年竞得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总冠名,倡导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为了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江西邮储银行坚持开展不间断的文化体育活动,每年交替举办一次全省性的职工球类运动会和文艺比赛,积极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员工健步走活动。为鼓励员工积极参加户外运动,该分行还统一为全省6600多名员工购买了一套智能运动穿戴设备。除每年固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和女员工妇检外,不断丰富和拓展职工体育、文化生活内涵,引导员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能力,用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来打造一支身体过硬、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员工队伍。

以情暖心,身边的“幸福邮行”。当前对于江西邮储银行来说,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关键时期,全分行上下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员工身心健康关爱成为该分行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的工作。“越是在这样的时期,越要以情温暖员工的心。”该分行有关负责人如是说。江西邮储银行每年承诺“为员工办十件实事”,并全部如期兑现。尤其是给予基层员工和青年员工收入薪酬的稳步增长,让大家干事创业劲头更足、发展势头更猛。近年来,该分行成功在省金融商务区购置了新综合营运用房,辖内各市、县分支行一大批新的营运用房和网点、“职工之家”、“职工小家”也相继投入使用。仅近两年,该分行工会即下拨“建家”补助款700多万元,职工小家创建率达100%,职工满意率达99.9%。并做好员工帮扶工作,成立了一支由6000多人参与的江西邮储银行员工互助帮扶金,拨付了近百万元互助款,帮助50多名重病、大病员工度过了困难。在此基础上又为全省在岗员工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缓解了员工患上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

以人为本,成长的“人才邮行”。2018年,江西邮储银行再次全面拓宽员工晋升通道,让肯干者有平台、能干者有事业、贡献者有报酬已成为一股良好风气。一系列关爱员工的生动举措,让广大员工体面、优越、自豪、幸福、快乐地工作和生活,在全分行广大员工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上,可以看到大家对“幸福邮行”的认可和点赞,而由此带来的是全分行各项业务发展源源不断的内在凝聚力、驱动力和外在搏击力、竞争力,今年已提前三个月完成邮储银行总行下达的全年利润预算等任务。

体育精神彰显“真担当”,带来又好又快发展速度

体育是国家形象的缩影、国家实力的体现,在一定程度上折射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于国家如此,对企业亦如此。无论是在艰苦创业“第一个十年”的摸索期,还是在“第二个十年”新征程的开启期,江西邮储银行始终注重体育精神的宣扬,在体育实力不断增强的进程中,江西邮行人更自觉肩负起助力“中国梦”“邮行梦”的使命与担当。

在体育精神的支撑下,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企业竞争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以“主人翁”的精神,奋力拼搏、苦干巧干,用智慧与汗水浇灌出“丰收和喜悦的四年”。2014年以来各项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2013年末的315亿元攀升至目前的1577亿元;近4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5363亿元,是2013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倍多;累计净增各项贷款超1259亿元;并于今年1月5日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各项工作得到了40多位江西省、市、县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邮储银行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今年1-10月份仅省部级领导书面批示表扬就达11次,并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全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一名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综合实力连续四年保持在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取得了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员工效益的“三丰收”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双提升”,实现了“马拉松式”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江西邮储银行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梦想在召唤,责任在鞭策。“奋斗集结号已经吹响,奋进之舟正扬帆起航,让我们进一步掀起全分行崇尚运动的火热氛围和‘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使体育精神的时代内涵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各个层面,推动广大员工在不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过程中,为邮政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为邮储银行打造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如是说。

据悉,江西邮储银行还将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举办第三届全省邮政储蓄银行职工球类运动会。(陈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