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旧空调里现巨款 收废品大哥归还失主

摘要: 49岁的王加银是海安市大公镇早稼村的村民,长年以走街窜巷收废品为生。前不久,老王在收购的一台空调外机里竟然发现了两万元现金和近四十万元存折,要说这老王,还真是好样儿的,当即回到原地找失主,谁知却没找着人,只能报警,请求民警协助寻找。

49岁的王加银是海安市大公镇早稼村的村民,长年以走街窜巷收废品为生。前不久,老王在收购的一台空调外机里竟然发现了两万元现金和近四十万元存折,要说这老王,还真是好样儿的,当即回到原地找失主,谁知却没找着人,只能报警,请求民警协助寻找。

10月16日中午,老王转悠到海安长江中路二里新村这户人家门前,正遇上有两人在家里整理房子。

王加银说:“我问他有没什么废品卖,他说有啊我有个空调卖给你,他问我要700元钱,我就买下来了,路上我想把空调倒给人家的,差五十块钱没倒成。空调装在车上颠颠晃晃一颠掉地下听到盒子响,我一看有存款,再把塑料一掀,还有钱在里面,有两万元钱现金。”

王加银想把钱给送还回去,没想到,第一次上门,这户人家大门紧锁,18号,老王又带着钱和存折来到这里,发现还是铁将军把门,无奈之下只得报警。

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根据王加银的描述,通过监控进行查找,又拿着存单到银行去咨询相关的人员,终于找到了失主。

据了解,失主这处住宅十多年前曾发生一起燃气泄漏事故,导致人员死亡,之后房子就一直闲置。当天在这边收拾东西的老人,住在海南村一小区,钱物估计是老人的儿子生前藏在空调外机中的。经过一下午的寻找,18日下午5点多,民警携带所发现的现金和存折来到老人家中,在当地村干部的见证下,全部发还到老人手中。而当记者想采访一下好心人收废品大哥王加银时,被他婉言拒绝。

王加银称,他一看这么多钱不得了,人家有三四十万元支票,存了十四五年该多少钱,不还道德上过不去,人家也是辛辛苦苦来的钱。

老王收废品已经十多年,遇上这样的事儿十多年来还是头一回,但是,他将做人的良心摆在了首位,顶住了天降横财的诱惑,确实是好样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