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他们因为这个爱好走到了一起 然后集体进了班房

摘要: 宁波奉化溪口镇的张某可能没有料到,一个寻求刺激,看似“酷酷”的兴趣会,将自己送进班房。今年9月中旬,他被同样喜爱“冒险”的朋友毛某,邀请加入了一个狩猎微信群。不想短短一个月时间,这个非法狩猎队就被警方抓获了。

宁波奉化溪口镇的张某可能没有料到,一个寻求刺激,看似“酷酷”的兴趣会,将自己送进班房。今年9月中旬,他被同样喜爱“冒险”的朋友毛某,邀请加入了一个狩猎微信群。不想短短一个月时间,这个非法狩猎队就被警方抓获了。

据警方介绍,杨某是这个狩猎微信群的创建人。早前,杨某非法购入了单筒猎枪一把,子弹五发。苦于无人一同狩猎,今年5月,杨某建了一个微信狩猎群,并先后邀请单某、毛某、张某等七人入群。几人经常在群内交流钓鱼、打猎的事情,其中,以杨某、单某、毛某和张某四人最为活跃。除张某外,其他三人都有自己的猎枪。后来,杨某将猎枪借给张某使用。

微信群聊天纪录显示,杨某、单某、毛某和张某时不时相约一同狩猎。今年9月份中旬,便外出狩猎过五次,并捕获了野猪。而最近一次捕获猎物是在10月11号。10月13号下午,四人再次相约在亭下湖水库附近狩猎野猪。不过,这天他们运气不佳,无功而返之时,被警方拦下。

民警在杨某的手机上,找到了许多他们猎杀野猪的画面。经审讯,杨某等四人对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我国刑法明确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也希望市民们绷紧法律这根弦,不要购买、不要持有各类非法枪支,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如果大家发现有人涉枪违法犯罪,也请及时拨打11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