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女子脑瘤破裂成植物人 丈夫连说一个月情话将其唤醒

北青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亲爱的,我好想你!” “期待你能早点睁开眼睛,我等你一起回家……”

“亲爱的,我好想你!”

“期待你能早点睁开眼睛,我等你一起回家……”

结婚数十载的老夫老妻还会对“腻歪”的情话心动吗?年过半百的王先生(化姓)为了唤醒植物人妻子,每天录制情话播放给妻子听,一个月后,奇迹出现,充满爱意的情话竟将妻子唤醒。

葛女士(化姓)是王先生的妻子,今年55岁。2月份的时候,葛女士在一次逛街时突然头疼难忍,被立即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经医生拍片诊断,葛女士的病情系脑动脉瘤突然破裂所致。

这个突然得知的噩耗让一家人措不及防,然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还在后头,由于病情来势凶险,脑出血程度严重,葛女士很可能性命不保。

经过连夜抢救,医生最终从死神手里将葛女士救了回来。不过,虽然保住了性命,术后的葛女士却陷入深度昏迷,成了植物人。医生告诉王先生,由于其脑动脉瘤仍有破裂风险,要做好妻子成为植物人的心理准备。

望着任凭呼唤都紧闭双眼的妻子,王先生十分伤心。在医生的叮嘱下,王先生开始尝试“关爱促醒”疗法。所谓关爱促醒疗法,就是借助于现代康复手段,为患者创造丰富的治疗环境,醒脑、护脑,以唤醒患者。

为了让妻随时都能听到自己的声音,王先生每天都会将录制好的情话放在妻子耳边反复播放。“亲爱的,我好想你!”“早点睁开眼睛,我等你一起回家……”这些平日里罕见的情话都王先生口中一个一个字地奔了出来。

一旦手机播放到没电,王先生就会立即找来护士,借用他们的手机播放。半个月过去了,一天清晨,王先生惊喜地发现妻子的手指开始颤动!尽管只有少数几个手指在动,但这无疑是对一个很大的进步。

王先生断定是自己的情话产生了积极作用,受到鼓舞的他又找来妻子的闺蜜以及好友,让她们录下30多句祝福,此外,他还特意增加了一部手机,两机同时放在妻子耳边播放。

今年4月,在整整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情话疗法”后,奇迹发生了:葛女士睁开了双眼,意识也开始恢复。

经检查,葛女士的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被转入普通病房。不过,由于大病初愈,医生认为此时的她不适宜立即出院,紧接着又对其运动、认知、语言功能进行了康复治疗。

经过4个月的康复治疗,日前,葛女士恢复情况良好,于昨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出院前,葛女士和丈夫一起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医生表示,“关爱促醒法”最适用于颅脑创伤的患者,年龄是影响患者预后的重要因素,而且年龄越小苏醒的可能性越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