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男子电动车被盗去报案 发现它摆在派出所

北青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 月 15 日清晨,家住公明李松朗社区的任先生准备去上班时,发现自己放在巷道内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怀着沮丧的心情,任先生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报案。刚走到办案区,任先生"眼前一亮":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就摆放在停车场内!这是怎么回事?

6 月 15 日清晨,家住公明李松朗社区的任先生准备去上班时,发现自己放在巷道内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怀着沮丧的心情,任先生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报案。刚走到办案区,任先生"眼前一亮":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就摆放在停车场内!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6 月 15 日凌晨 3 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行至李松朗社区公园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不时回头四处张望,行迹可疑。民警随即上前将男子截停并进行盘查。当民警询问电动车来历时,男子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话来。察觉到不对,民警立即要求男子一同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自觉逃不掉的男子一边向民警求饶,同时如实交代了刚刚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嫌疑人苟某交代:自己刚刚将身上仅有的一点积蓄花在了吃夜宵上,已经身无分文的他决定去"捞一笔"。在李松朗社区的各条巷道踩点时,发现任先生停放的电动车只上了暗锁。趁着夜色,苟某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顺利的将暗锁撬坏,随后将电动车推走。哪知刚推出小巷不远,就被深夜巡逻的民警人赃并获。

就在办案民警寻找被盗车主时,早上 7 时许,任先生便赶来了公明所报案。这也有了任先生"眼前一亮"的场景。

得知民警第一时间已经抓获盗窃嫌疑人,任先生对民警道谢的同时,还发出感慨:"真是辛苦你们了。凌晨 3、4 点还有人在巡逻保护我们的安全,太有安全感了"!

民警确认核实后,将电动车归还给了任先生。而嫌疑人苟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