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扶贫领域履责不力、把关不严 南丰一村主任被查处

摘要: 近日,南丰县纪委实名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廉洁抚州

近日,南丰县纪委实名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这起典型案例是:

南丰县桑田镇根竹村原村委会主任肖金泉在扶贫领域履责不力、把关不严问题。肖金泉同志在担任桑田镇根竹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叶某某、肖某某二人于2017年7月共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5600元。2018年4月县纪委给予肖金泉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对时任桑田镇根竹村党支部书记叶木龙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责任与担当这根弦,要从典型违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脱贫攻坚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小微腐败、作风问题和责任落实等突出问题,毫不放松地深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管党治党,常抓不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扶贫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南丰县纪委监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