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11个地市特产大集合 你最想带走哪个味道

江西风景独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半,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暂,把家乡的味道带到身边,无论走的多远也不孤单,江西11个地市最有特色最具代表的美味在此!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半,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暂,把家乡的味道带到身边,无论走的多远也不孤单,江西11个地市最有特色最具代表的美味在此!

南昌

煌上煌卤制品

煌上煌是土生土长的江西烤卤品牌。别有一番滋味,而且辣味适中刚刚好,煌上煌的鸭脚、板鸭味道都很绝杀。去上班的时候可以给同事朋友带上一点分享,如果距离近的话可以买新鲜的,口感更好;如果距离比较远可以买真空包装的。

参考价格:品类不同,价格不同。50多元一斤的占绝大多数。

军山湖大闸蟹

军山湖大闸蟹为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军山湖的大闸蟹具有“大、肥、腥、鲜、甜”“五星”特征,是著名的河蟹产品,聚餐时一盘清蒸大闸蟹,生活也是很鲜美。

参考价格:20元/只,,具体价格根据大闸蟹个头有所浮动。

九江 

九江茶饼

九江茶饼起源于唐代,是“江西四大糕点之一”,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研制而成。宋朝诗人苏东坡曾赋诗赞誉:“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其色泽金黄,虽为小小个,但是馅很足,咬下去薄而脆,酥而甜,还伴随着一股茶香。

参考价格:18元左右一斤。

庐山云雾茶

庐山云雾茶,系我国十大名茶之一,始产于汉代,已有一千多年的栽种历史,宋代列为“贡茶”,是有着悠久历史具有独特内在品质和内在浓郁文化氛围的地方特色产品,以原产地终年云雾弥漫而得碧绿明亮、叶底嫩绿匀齐的品质特点,寒冷的冬天温茶煮酒,惬意万分。生长在高山之巅的庐山云雾茶送人也是很有面子的。

参考价格:约400元—500元500g,具体价格根据茶的品质有所浮动。 

酒糟鱼

酒糟鱼是鄱阳湖一带的地方传统名吃,选半斤左右的鲫鱼腌制,晾到半干时,放进酿好的米酒坛子里封存起来。十余日,即可取出,或蒸或煮。酒糟鱼因其色泽鲜亮,酒香四溢、香辣开胃,忘不了的家乡味道。

参考价格:约40元一斤

修水哨子

修水哨子是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一种特色地方传统名点。以境内高山特产山芋、西乡红薯粉为原料,馅以地方特色小料,依传统工艺精制而成,纯系天然,清香绵柔,营养丰富,入口即化。有一种速冻包装便于携带,距离不是太远可以带点回去哦。

参考价格:18元左右380g。(速冻装)

景德镇

瓷器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这里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罄"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可以买一套实用型茶具,无论是自己还是送人,绝对有面子。

参考价格:一般的瓷器茶具多为300元左右一套,具体价格根据其工艺价格有所浮动。

碱水粑

景德镇经典的地方小吃。这个原来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的吃的。碱水粑炒鸡蛋是最经典的,要是再加上一点农家做的湿盐菜(也就是雪里红,但是绝对比雪里红更好吃)那就更经典了。食用时切成薄片,以本地腊肉、大蒜等炒食,既能饱腹,又是下酒佳肴。

参考价格:6元400g

乐平桃酥

乐平桃酥是江西省汉族名小吃,其用料讲究,制作精良,酥松可口、营养丰富,被海内外食品专家誉为"中国桃酥王"。下午饿的时候来一块桃酥饼,又充饥又美味!

参考价格:约40元一箱,2斤

萍乡

萍乡腊肉

萍乡腊肉堪称一绝,又称烟熏肉,堪称一绝,《易经》上就有“日希于阳而炀于火,曰腊肉”的记载。腊香扑鼻,芳香四溢,酥软可口,滑而不腻,是佐酒下饭的佳品。正月里到萍乡人家里做客,餐桌上均有几样色香味俱佳的腊制肉食品待客,初次品尝的外地人都赞不绝口。

参考价格:50元一斤

花蝴蝶辣条

在江西萍乡,说起辣条,人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花蝴蝶,学生党更是人手一包,在闲暇时间吃的不亦乐乎。辣条虽不宜多吃,偶尔吃上一点还是美滋滋哒。

参考价格:散装较便宜,袋装130克12元。

萍乡花果

萍乡花果是江西萍乡传统名点。选用蔬菜瓜果的根、茎、叶、花、果实,通过切、雕、织等工艺造型,再经蒸煮、烘干等共工序制成。色泽鲜艳,花纹别致,味道甘美,营养丰富。一边聊聊天,一边吃着香脆的萍乡花果,惬意美好!

参考价格:350g一盒,约38元

新余

仙女湖风味鱼

情山爱水牌仙女湖风味鱼有4大系列50多个品种,以香辣翘嘴巴鱼最有特色。风味鱼制品通过预烹饪、真空包装、再经过121度高温杀菌,不添加防腐剂,味道香酥美味。

参考价格:约40元一斤。

鹰潭

贵溪灯芯糕

贵溪灯芯糕是江西特有糕类名产,早在清乾隆年间贵溪灯芯糕就已很有名。有二百余年历史,因形似灯芯,含油丰富,可以点燃而得名。选用长粒晚糯,新鲜纯麻油和白细蔗糖并加高档香料,精工制作而成,软软糯糯很好吃!

参考价格:约为15元左右一斤。

鸽鸽豆角干

江西鹰潭鸽鸽豆角干,浓浓蒜香加上麻辣的味道,简直是辣条界的泥石流,吃着太上瘾了!一边看电视、聊天、吃着豆角干,简直美滋滋!

参考价格:16元左右一斤。

赣州

赣南脐橙

赣州的橙子会吧你的味蕾惯坏的!因为吃过江西赣州的脐橙之后,就实在是看不上别的地产的橙子了。汁多清甜,闻起来果香也很诱人!

参考价格:5元左右一斤,如果在赣州买会更便宜一些。

南酸枣糕

齐云山南酸枣糕来自唯一国家命名的“中国南酸枣之乡”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原料采自原始森林的百年南酸枣树所结野生南酸枣果,入口由酸而甜,纯滑柔韧。

参考价格: 20元左右一斤

南安板鸭

南安板鸭是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汉族名菜。由于中国板鸭生产发源于明朝江西布政使岭北道南安府,至今已有五百余年的历史了。外形美观,色泽白净,皮薄肉嫩,尾油丰满,骨脆可嚼,味香可口,诱人食欲。

参考价格:88元600g。

宁都肉丸

宁都肉丸是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的传统名菜,属于客家菜。宁都肉丸中的猪肉丸和鱼肉丸是宁都客家过年或办喜事必做的一道菜,意指团团圆圆、美满幸福。宁都人几乎每家每户都会自制肉丸,Q弹鲜美有嚼劲。带着家中的肉丸去工作,将家乡味道带身边。

参考价格:妈妈做的肉丸,无价

宜春

四特酒

四特酒,是江西省樟树市名产,这里依山傍水、山川秀丽,有着得天独厚的酿酒条件。四特酒的身世可以追溯到距今3500年前的殷商时期,自“仪狄”在这里酿造出人类历史上第一滴酒开始,樟树5000年的酿酒历史一直从未间断。四特酒是一种香型白酒,具有清、香、醇、纯四大特点。

参考价格:四特酒有多个系列,价格不同。

高安腐竹

高安腐竹,江西省高安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高安县腐竹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是腐竹品牌中的极品,产品外观油亮光泽,呈淡黄色,支条均匀,条内空心,口味纯正,甘淡而清香、无异味、韧性好、有嚼头吸水膨胀后不糊,一道腐竹烧肉,既美味,又下饭。

参考价格:约30元一斤

丰城冻米糖

江西对冻米糖都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在以前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过年的时候能吃到冻米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带一盒冻米糖回家确实能勾起许多美好回忆!江西丰城的冻米糖是江西特色传统名小吃。相传已有两百多年的生产历史,始产当在清乾隆年间。四角平整,洁白晶亮,红柚丝均匀铺面,小块切包,松脆爽口,落口消溶,无渣无屑,不粘牙、不塞牙,回味无穷。

参考价格:30多元一盒,一盒约为1千克装。

上饶

横峰葛粉

葛粉是江西省横峰县葛源镇的特产,在明、清两朝,葛源葛粉被作为贡品贡献朝廷。葛粉具有解肌清热,透疹,升津止渴的作用,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绞痛、糖尿病也有作用,但它性味甘辛凉,所有除了表虚汗多者和胃寒者,其他人都能服用。 

参考价格:40元左右一斤。

麻糍粿

麻糍粿是上饶的一种特色小吃。麻糍粿就是将蒸熟蒸烂的糯米放在特制的石槽里用木质的锤子捣烂之后在外面裹上碾碎的炒豆、芝麻、白砂糖等而成的一种甜食。 在民间也通常被称为“麻子果”,在上饶也有将其与油条混在一起吃的“麻子果夹油条”。

参考价格:约20元一斤。

吉安

安福火腿

年夜饭有了它,更有滋味啦!安福火腿产自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的特色传统名肴,为中国三大火腿之一,是其形如柳叶,脚蹄短小,腿身饱满,皮薄肉嫩,精多肥少,色红味香,经久不变质。

参考价格:60元左右1斤

狗牯脑茶

狗牯脑茶产于罗霄山脉井冈南麓的江西省遂川县,因狗牯脑山而得名。遂川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阳光充足,四季分明,山清水秀,非常适合狗牯脑茶的生长,再加上狗牯脑茶二次杀青独特的加工工艺,形成了狗牯脑茶“外形紧结、色泽嫩绿、香气清雅、汤色明亮、滋味甘醇、叶底鲜活”的独特品质特征。

参考价格:不同等级价格不同。

遂川板鸭

遂川板鸭历史悠久,有"腊味之王"之美称。遂川板鸭外型美观,呈扁平桃圆型,刀口整齐,皮张完整,体表光洁无毛,皮色乳白。肉质干爽肥嫩,咸味适中,骨脆可嚼,尾油丰满,味香可口,风味独特。和家人吃饭时蒸上一只遂川板鸭,更有味道啦!

参考价格:整只装约两斤,40元—50元。

抚州

南丰蜜桔

南丰蜜桔是我国柑桔中的优良品种。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再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吃上甜甜的南丰蜜桔,生活也变得甜蜜蜜了!

参考价格:5元左右一斤。

广昌白莲

广昌白莲,江西省广昌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广昌县自古以来就被称为“莲乡”,白莲的种植和加工历史非常悠久,品质突出,具有色白、粒大、味甘清香、营养丰富、汤清肉绵等持点。历来被称为“贡莲”,为“莲中珍品”,一直畅销海内外。在寒冷的夜晚,炖一锅银耳莲子汤,喝下全身从里暖到外!

参考价格:50元左右一斤。

金溪藕丝糖

藕丝糖是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传统的汉族名点,产地在金溪县琅琚镇礼义门。外形好似一团洁白无瑕的藕丝,素以甜、脆、香酥而称著。但甜而不腻,脆而不碎,外形美观、落口消融。

参考价格:40元左右一斤

PS:江西物产富饶,特色产品还是远远不止这些的,大表哥选的这些主要都是便于携带的,很多江西特产,比如江西各地的米粉、赣菜等,只有来江西才能品尝到,择一春暖花开的日子,走遍江西山水,品尝江西美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