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老师办辅导班不参加会被穿小鞋 家长苦不堪言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距离放学还有十分钟,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附近原本大门紧闭的门市房陆续地打开大门,记者观察到,这些门市房内部都摆放着课桌椅、墙上挂着黑板,据记者估算,每个房间差不多能容纳四十名左右的学生。

距离放学还有十分钟,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附近原本大门紧闭的门市房陆续地打开大门,记者观察到,这些门市房内部都摆放着课桌椅、墙上挂着黑板,据记者估算,每个房间差不多能容纳四十名左右的学生。

记者发现,很多孩子们放学后并没有回家,而是三五成群地径直走进了学校附近的门市房,也就是孩子们口中所说的“托教班”。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学校附近的几条街道,至少有二十家类似的辅导班。这些“辅导班”就是家长们反映的“托教班”吗?“托教班”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班?这个班又是谁办的呢?带着这些疑问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家长。

家长们向记者反映,学校周边的托教班只有个别几家是私人开办的,大多数的托教班是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的老师开办的。

记者随后走访周边的几家托教班,几乎每家都大门紧锁,记者随机敲了一家托教班的大门,敲了很久,老师警惕地只打开了一道门缝。记者心里满是疑问,既然是合理合法的托教班,老师为何拒绝了记者给孩子报班的要求?为何只招收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又为何如此的遮遮掩掩、高度警惕?学校附近的几条街上,到处是大门紧闭的托教班,但只要靠近大门,便能清楚的听到孩子们的说话声。在这些托教班里,有两家开门办学的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正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老师自称是这家托教班的负责人。

"营业执照现在我知道没有人管这一块,老师办得越来越多了,现在我们这一片最低15家,你要能查够15家,说明最低最低15家,现在我这屋开着门,学校老师开的全部关着门。"私人办班大门敞开,老师办班大门紧闭,看来托教班的背后的玄机还真是不少。

记者发现,托教班大多一间二十平米左右的临近门市房,里面至少有三四十名学生,更多的能有五十名左右的学生。据一家托教班老师介绍,一个学生每学期1000元学费。

在采访中,很多家长向记者表示,上托教班是为了得到老师的照顾。而一些家长告诉记者,自从孩子不去上托教班后,孩子在学校经常受到老师的冷落。“他都不怎么管你,在班里也不怎么管,学习也不管,就给你放到最后一排,他说老师经常不让他坐中间,就是坐两边、坐后边,我要说的话就是坐两边,我说为啥老师不让你坐中间,你们座位不是每个星期都要调动吗,他说俺老师一般都把上他托教班的调到中间去,像俺都在两边,因为孩子的一点小错误吧,然后把孩子的书包啥东西的扔了,天女散花一样,就是因为从托教班叫回来之后,然后才有这项事发生了。”

面对这种现象,很多家长虽然很无奈,但却不敢多言,面对我们的镜头,家长们更是不敢多说什么,家长们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年年下来查,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来源:中国教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