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非公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汇聚23件中国驰名商标

摘要: 非公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南昌深化改革创新,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今年上半年,南昌非公固定资产投资1747.45亿元,同比增长7.9%,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80.21%。

( 原标题:南昌非公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非公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南昌深化改革创新,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今年上半年,南昌非公固定资产投资1747.45亿元,同比增长7.9%,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80.21%。

个体工商户上半年增长35.56%

南昌非公有制经济总体规模不断壮大,占全市经济比重“半壁江山”,已成为我市推动经济增长、创造税收、增加就业、扩大投资、发展开放型经济的生力军。目前,全市共登记在册私营企业116910户,个体工商户201797户。今年上半年新增私营企业12610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2601户,同比增长35.56%。“今年南昌非公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经济贡献不断加大,市场主体不断增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市工信委副主任黎建武告诉记者。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202.91亿元,同比增长10%,增幅高于全市GDP0.9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非公有制工业同比增长10.3%,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0.7个百分点。同时,全市非公经济实现税收229.05亿元,占全市税收的56.1%。

非公企业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力军

“我市国家级工业园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其中非公经济成为主力军。”黎建武向记者介绍,高新区大力发展光电产业集群,现有晶能光电、晶和照明、联创光电等LED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30多家。同时还引进落户了国内手机ODM排名前五的华勤通讯、闻泰科技等企业,并吸引了品牌手机小辣椒等多个整机生产项目落户。南昌经开区依托欧菲光集团,成为全国最大的触摸屏生产基地,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发展。

南昌非公企业实力日益增强。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有正邦科技、方大特钢、煌上煌、泰豪科技等15家非公企业成功实现境内外上市;我市济民可信集团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名列第10位;汪氏蜜蜂园在全国蜂产品行业排位第一。

汇聚23件中国驰名商标

汇仁药业新基地,完善的智能制造体系让人眼前一亮。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生产制造执行管理系统两大系统“掌控全局”,工作人员只需将既定的生产工艺步骤与控制需求输入计算机系统,逐步发出指令,即可使生产误差大幅下降,保障产品稳定性。高科技带来好收成,今年上半年,汇仁集团实现税收1.2亿元。

在南昌,如汇仁这样的非公企业品牌还有很多。据了解,南昌非公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截至2017年6月底,我市非公有制企业拥有汇仁、泰豪、洪达HD等23件中国驰名商标;拥有BOOWAY博微、金达莱环保、亨得利、贝诺通等113件江西省著名商标;拥有凯美达、弘益、雪脂莲等69件南昌市知名商标;拥有泰豪牌中小型电机、方大特钢汽车钢板弹簧、东元电机大中型高效节能电动机等130个江西名牌产品。 □ 左维荣 见习记者 熊飘飘 记者 万晓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