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两个月房价涨了15万 九江一房主反悔卖房想涨价

浔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九江房价的快速上涨,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买卖纠纷爆发,一些卖方宁愿承担违约责任,也不愿意按“原价”卖房。

随着九江房价的快速上涨,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买卖纠纷爆发,一些卖方宁愿承担违约责任,也不愿意按“原价”卖房。

今年3月17日,市民赵先生通过中介在市区的奥林匹克小区看中一套88平方米的二手房,后跟房主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房屋总价为54.5万元,双方约定在5月17日进行房屋产权转让。然而随着九江房价的快速增长,房主反悔了。

签订合同买家付了定金却迟迟拿不到房

7月11日,浔阳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买家赵先生。赵先生称,今年3月17日,他在奥林匹克小区看中了一套带小院子的二手房。在中介牵线下,他与房主蔡女士见了面,蔡女士要价54.5万元。“我买这个房子一来是给父母住,二来是以后单位搬到八里湖方便我休息。”赵先生说,买卖双方当场签了合同,赵先生交纳了3万元定金。

这份存量房买卖合同中明确提出:“因甲方原因而导致该物业无法顺利完成交易,视甲方违约,甲方须向乙方支付合同违约金1.5万元。同时双方中介佣金1.5万元由违约方支付。”赵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他与蔡女士签订合同后,就回家筹钱。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直至合同截止日期,蔡女士都没有联系他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房价上涨房主变卦想提高售价

自从与蔡女士签订合同后,赵先生多次打电话联系蔡女士,希望尽快完成房屋过户手续,“房主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赵先生说,蔡女士态度变得十分冷淡,有时还不接电话。

在多次联系房屋中介后,赵先生得知,由于近期九江房价快速增长,蔡女士想提高房价。对此,赵先生无奈地表示愿意加价两三万元,但蔡女士却始终没有答复。“5月17日,双方来到中介公司,蔡女士将中介拉到外面谈事,我在店内久候无果,感觉情况不对,在市政府旁找到了他们,经过一番交涉,蔡女士承认不履行合同。”对此,赵先生觉得心寒,“利益有价,诚信是无价的,说好的诚信去哪儿了?”

由于对蔡女士失去了信心,而且九江房价还在持续上涨,赵先生无奈地以70万元的价格,在奥林匹克小区购买了一套同层类似大小的毛坯房。“她早点说不卖也好啊,我们早买别的房子,现在我损失了15万元。”

某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认为,由于蔡女士违约,导致赵先生损失金额较大,根据《合同法》第113条与第114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规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及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当事人可以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予以增加”。“为减少守约方损失,在房价上涨较快大城市,根据所述法条判决判例也较为普遍。赵先生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蔡女士增加赔偿额度。”

房主说法自称是受到中介欺骗

对于赵先生遭受的损失,蔡女士认为,她是受到房屋中介的欺骗,“奥林匹克小区的房子是想留给孩子结婚用的,但不知道中介从哪得到我的电话号码,经常联系我,说我房屋户型不好,孩子结婚可以换个大点的房子。一来一去,我就被说动了,准备将房子卖掉再买。”

蔡女士说,她也是看到赵先生比较孝顺,是买给父母住的,“当时我的房产证还没办下来,觉得麻烦,就说算了,而且时间久了,房价可能会有波动。中介说交给他们,并承诺不会超过1个月。”蔡女士相信了中介,就与赵先生签订了合同,“我也不太懂这方面的事,而且我没有拿到一分钱,定金都在中介那里。”

蔡女士表示,合同签订1个月后,她多次催促中介希望尽快完成交易,然而中介一直没有将房产证办好。“我也很吃亏啊,本来是要把房子卖了再买,但现在房价涨了这么多,原来的价格根本买不到房子。”蔡女士承认,赵先生也遭受了一些损失,她愿意赔偿违约金。

而对于蔡女士的解释,赵先生认为不合理,“她的房屋是很早就主动挂在中介处出售的,而且她就一个女儿才读中学。而且我在网上已经确认她的房屋又在中介挂出,售价68万元。”

(记者余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