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新余北站停车乱收费?发改委这么回应

摘要: 本周,新余市开启高温模式,进入“三伏天”,小新已经热得和烤肉只差一把孜然了。尽管如此,你们的烦心事小新还是要管的,一起来看看近期新余发布问政栏目又处理了哪些问题。

来源:新余发布

本周,新余市开启高温模式,进入“三伏天”,小新已经热得和烤肉只差一把孜然了。尽管如此,你们的烦心事小新还是要管的,一起来看看近期新余发布问政栏目又处理了哪些问题。

(2017年7月1日—7月13日)

新余北站停车场乱收费

7月6日,网友在新余发布APP问政栏目反映:前天去新余北站接人,车子停在停车场不到10分钟出来就要收费,而且没有收费凭证。

7月13日,市发改委价格监督科回复如下:

针对网友反映的新余北站停车场停车收费问题,工作人员驾车进行了实地暗访调查,新余北站东、西两个停车场对停放车辆均通过停车计费系统计时收费,10分钟之内免费通行,未发现进入停车场停放车辆不到10分钟出来就要收费的情况。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停车场收费员解释,上个月29日,雷雨天气雷击将东面停车场的计费系统损坏,大约有一个星期计费系统不能使用,只能依靠人工计时收费,确实发生过与车主就停放时间进行争执;收费票据有正规的税务发票,但有时车主未索要,也就没撕票给他。 对此,我委已督促新余北站停车场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行为,严格执行车辆停放10分钟之内免收停车费的规定,主动向车主提供收费票据。

新余九中学生电动车停车难

7月2日,网友在新余发布APP问政栏目反映:新余九中学生的电动车校园内停放不了,只能停放在校门口外面的马路旁,学生晚自习后回家经常发现电瓶被盗,造成学生那么晚一个人回不了家孤立无援。希望相关部门为了学生能安心地在学校学习,解决一下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在此深表感谢!

7月3日,新余市第九中学回复如下:

我校在校学生现有2600余人,其中除部分学生步行或乘公交车到校外,近三分之二的学生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上学。我校的具体情况如下:一、校内自行车停放已存在困难,没有场地可供停放电动车;二、全市学生骑车事故频发,安全隐患很大。

为此我校制定了以下学生车辆停放管理办法:一、骑自行车到校时,在校园内不准骑行,只能推行;同时必须将自行车停放在指定位置。二、不允许学生骑电动车、助力车或摩托车进入校园。管理办法出台之后,我校通过全校学生大会、各班级家长会通告了此管理办法,并以各种形式对学生和家长宣传了相关的政策,同时组织人员对仍然骑车到校的人员进行疏导。

管理办法实施后,仍然有不少学生骑电动车到校,车辆停放在校外后,引发了一些问题,对此我校意见如下:一、校园内确实没有可供建设停车棚的地方;唯一可用的地块有一煤气加压站,必须有上级部门的支持才可移除以用做建设停放场地;二、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我校周边可用的停车场供学生停放车辆;三、我校将会继续吸取其他学校成功的管理经验完善我校管理办法。

福泽路路灯不亮存安全隐患

7月1日,网友在新余发布APP问政栏目反映:渝水区福泽路路灯非常昏暗,这里居住人口也较多,还有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路两边的路灯根本就照不清路面,过往的车辆较多,对于行人、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7日,市城管局回复如下:

福泽路的路灯在照明处接管前是袁河小区开发商做的,现在要改设计亮度需要上报列入年度工程计划。照明处已将其列入2018年工程改造项目上报。

人和乡到水北镇北宅村的公路破烂不堪

7月7日,网友在新余发布APP问政栏目反映:渝水区人和乡到水北镇北宅村的公路破烂不堪,政府什么时候能修?

7月10日,渝水区交通局回复如下:

人和乡到水北镇北宅村的公路已经纳入渝水区“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待前期可行性调研报告出来后,才能立项启动维修工作。 

以上是本次节选的四条问政消息,在此特别感谢市发改委价格监督科、市九中、市城管局、渝水区交通局等单位对《问政》栏目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继续配合新余发布APP《问政》栏目的工作,认真对待群众每一个呼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