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前湖大道快速路主线年底通车 红谷滩去湾里10分钟

摘要: 今天有两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南昌人的出行又更加便捷了前湖大道快速路主线年底通车红谷滩去湾里10分钟。

今天有两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南昌人的出行又更加便捷了!

前湖大道快速路主线年底通车

红谷滩去湾里10分钟

2月15日,在朝阳桥附近看见,前湖大道快速路红谷滩段的前湖隧道主体施工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人行游览步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预计该段快速路辅道将在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同时,新建区段和湾里区段的高架路面施工已完成过半。据了解,前湖大道快速路主线在2017年12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从施工项目部了解到,前湖大道快速路投资约29.7亿元,工程全长约8.914公里,宽60-111米,设计60公里/小时,共分为高架、地面、隧道三种形式,工程起于湾里区西外环高速,止于朝阳大桥西侧,属于南昌市“十纵十横”干线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从红谷滩前往湾里仅需10分钟,对拓展南昌市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快湾里、新建、红谷滩的发展,优化城市布局,改善投资环境均有重大意义。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10月起,南昌人2个小时就能到景德镇啦!

身为江西人,说起“瓷都”景德镇都忍不住骄傲一把。

周末想去景德镇玩,奈何交通实在不大方便!小编随手一查,从南昌出发只有两趟火车,而且都需要将近5个小时!

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5个小时从南昌都能坐到江苏南京了!

不过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九景衢铁路江西段工程建设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计划4月完成铺轨,8月开始联调联试,10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南昌坐动车到景德镇仅需2小时。

新建九景衢铁路为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江西段244.928公里,投资196.25亿元。

九景衢铁路定位为一条连通江西九江、景德镇、浙江衢州,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旅游线路,将串起庐山、鄱阳湖、婺源等著名风景区。

线路自九江站引出,终抵衢州站,江西境内共设13个站,其中九江、琵琶湖、湖口、婺源4个为既有站,都昌、鄱阳、景德镇北、新岗山4个为新建客站,油墩街、赋春、桥上村3个为新建越行站(不能办理客运业务),预留五里街、洪源2个会让站(不能办理客运业务)。

九景衢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由此算来,九江到景德镇只需要1个小时。而南昌到九江的动车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这意味着南昌经九江走九景衢至景德镇的动车旅程约2小时,比目前的普通旅客列车旅程压缩了一半左右。

目前景德镇是江西没有开通动车的设区市之一,随着九景衢铁路的开通,景德镇将正式迈入动车时代,该铁路沿线的鄱阳、都昌等地也将受益。九景衢铁路的开通还将补齐环鄱阳湖铁路圈的最后一环,将沿线城镇汇入沪昆、合福高铁的大通道,景德镇到上海只要3至4个小时。

综合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