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这个江西人不简单 他是军委最年轻部门主官

江西日报新媒体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已升任副战区级将领的31军原军长,江西丰城人黎火辉的新职务确定了,他进入中央军委,出任训练管理部部长。出生于1963年的他,成为军委15个职能部门中最年轻的主官。

已升任副战区级将领的31军原军长,江西丰城人黎火辉的新职务确定了,他进入中央军委,出任训练管理部部长。出生于1963年的他,成为军委15个职能部门中最年轻的主官。

据公开资料介绍,黎火辉,1963年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江西丰城人。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2006年担任该职务时还曾在国防大学基本系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省军区海防某师师长等职务;2011年1月前,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2集团军参谋长。2015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1集团军军长。2017年1月,第31集团军原军长黎火辉少将已经升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

长期驻守台海前线的31军,是一支英雄的部队,战将辈出,多人从指挥员岗位上提任要职。

黎火辉少将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曾任原南京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福建省军区海防某师师长、第12集团军参谋长等职,2015年出任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

他曾多次刊文论述指挥员的关键作用,在《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起高标准》一文中,他提到“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起绝对忠诚、能打胜仗、勇夺第一、依法从严、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六个高标准。”

今年1月10日,他又在《解放军报》刊文称指挥员要带好部队,当知“存亡之道”。指挥员作为军事活动的领导者、组织者,其素质作风是否过硬,对军事活动的标准和态度如何,直接关系官兵生死、战争胜负,乃至民族存亡。

黎火辉此次履新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是军改后设立的新部门,主要职责为军事训练与部队管理。

有媒体指出,黎火辉少将新佩戴的资历章是副战区级,可见军委15个职能部门的级别并非保持一致。其中有正战区级,有副战区级,且副战区级还占有一定比例。

50岁出头的黎火辉是副战区将领中较为年轻的一位,他从集团军长直接提任军委职能部门主官,更是罕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