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男子电梯内持刀抢劫 劫取电动车和汽车逃跑

南昌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男子深夜多次在南昌市红谷滩居民小区的电梯内持刀威胁女性抢劫财物,被发现后为顺利逃离现场,又连续抢劫电动车和汽车,最终等待他的是冰冷铁窗。6月27日,记者从东湖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作出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谌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南昌新闻网讯 男子深夜多次在南昌市红谷滩居民小区的电梯内持刀威胁女性抢劫财物,被发现后为顺利逃离现场,又连续抢劫电动车和汽车,最终等待他的是冰冷铁窗。6月27日,记者从东湖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作出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谌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27日至30日,谌某先后三次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居民小区,利用深夜人少的时机在电梯内持刀威胁女性,抢得现金、手机等财物后逃离现场。其中两次因在抢劫过程中遭遇反抗而将被害人划伤,致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二级。

同年8月5日23时30分许,谌某又来到红谷滩新区一小区,在电梯内持刀抢得王某苹果6PLUS手机一部及女士挎包一个后逃离现场。王某随后与小区保安共同追赶谌某,谌某为逃离现场,持刀劫取一辆利捷牌奥通50电动车,逃离至赣江中大道鑫峰假日酒店附近将该电动车丢弃。次日0时许,谌某步行逃离至红谷滩新区天虹商场绿茵路路口,持刀劫取白色福特嘉年华轿车继续逃跑,后将该车丢弃并趁机将放在该车上的一部苹果6手机劫走。

经鉴定,谌某抢劫财物共计人民币13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谌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多次抢劫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谌某归案后均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但谌某持刀抢劫致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二级,酌情从重处罚,同时其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刘国华 黄飞 记者 潘奕)

热点新闻推荐

南昌:表嫂与表弟发生关系怀孕 爷爷抄拐杖暴打

赣15岁少年体内惊现200余钉子 身世坎坷常被打骂

江西:男女高速上疑似车震 辩解称只停了两分钟

女子赴绿化带如厕遭人尾随 反抗强奸时被掐死

19岁女教师拒绝校长儿子求婚 惨遭毒打后被烧死

热点图集

江西这100个县的人最有钱 有你家乡吗?

中国最难赚钱的20个城市 江西这个城市竟排第六名

赣11设区市经济实力排行榜 最土豪的竟是这里

南昌房价涨幅全国第九 快看你家那片值多少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